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中心举行“心育员如何与学生进行初始心理访谈”培训会
2019-03-29 16:35   审核人:

为了提升我校心育员队伍的专业技能,更好的服务于全校学生,我校于3月29日上午九点,展开了一场主题为“心育员如何与学生进行初始心理访谈”的培训会。由心理中心的左老师主讲,与会的是各个学院的心育员。

 

左老师通过OH卡牌开始培训,利用角色体验带领各位老师深入体验了个人在面对不同角色时的不同感受,又通过“心育员所需要掌握的技能”“学生期望的心育员”“如何做合格的心育员”三个问题和老师展开讨论;还向老师介绍了如何分辨不同心理问题的学生、学生心理问题严重程度的界定和心理方面的一些基础知识。为提高工作质量,由唐红燕老师转达了心理中心领导对全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整体安排。

 

最后与会人员分享今天的收获体会时都感觉受益匪浅,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培训方式,认为该培训实用性强,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在问题中觉察体验提升,在思考中谈启示,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为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理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

 

/文:唐红燕  编辑:刘丹凤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