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在全省高校第四届心理育人宣传季中喜获佳绩
2019-07-06 09:39   审核人:

2019年7月5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示了陕西省高校第四届心理育人宣传季省级有关活动的评比结果,我校推荐选送的4个作品分别获得了陕西高校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微课一等奖(1项)、陕西高校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三等奖(1项)、陕西高校首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一等奖(1项)、三等奖 (1项)。我校在此次心理育人宣传季参赛项目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2018级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晶的微课《注意》荣获陕西高校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微课一等奖。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教师左广霞的咨询案例《一例因失恋引发心理问题的案例分析报告》荣获陕西高校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三等奖。

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颖的心理必修课教案《驾驭情绪,笑对人生------大学生情绪专题辅导》、材化学院辅导员刘强珺的教案《让人生轻舞飞扬-------大学生活适应专题教育》分别荣获陕西高校首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一等奖、三等奖。

除以上奖项外,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我校在心理育人方面还获得了以下殊荣: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教师林晓萍荣获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教育教学先进个人;李颖、刘杰指导的心理剧《雏鹰》荣获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百家慕课(第9集)心理剧一等奖;经管学院辅导员王轩指导的微电影《堕落之后》荣获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百家慕课(第10集)微电影一等奖;文学院辅导员李彬指导的心理剧《与你同在》荣获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百家慕课(第11集)心理剧一等奖。我校学生李壮荣获陕西省高校心理委员年度人物入围奖;王超然、郭家蓉荣获陕西省高校心理委员全省百佳奖。

我校持续加大对于心理育人工作的支持力度,形成了完善的由必修课、选修课组成的心理健康课程体系,构建了规范化的五级网络系统。今年上半年,对心理育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日常咨询的制度化、规范化案例督导,心理异常学生的管理及危机突发状况的快速处理等工作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体系及举措。每月1次的心育员主题培训有序开展,医校一体化建设也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上述举措对于推动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王晶  审稿:李颖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