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召开心育员工作会议
2019-09-19 15:13   审核人:

9月17日下午,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在图书馆309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心育员工作会。会议由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李颖主持,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及各学院心育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D9569

首先,李颖号召大家积极组织申报2019年度省教工委关于心理剧、微电影及微课、手语操等的评选评优工作,希望大家能将个人发展与工作开展结合起来,积极鼓励和发掘学生共同参与作品创作,同时在活动中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在本学期的重点工作部署过程中,李颖对心理委员队伍的培训思路向大家做了说明:一是做好个人成长与服务他人相结合的朋辈辅导队伍建设。目前,心理中心每年有120名左右、大学四年共计有十分之一的学生接受至少24学时的助人自助心理知识系统培训;二是建立知识获取与履职助人并进的心理委员队伍建设。针对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从最优化服务学生角度出发,将心理委员的培训与开展学生第二课堂相结合。相关培训内容由系统规范的基础技能培训和每年4期左右“心理专家讲座进校园”的知识提高拓展两部分组成。最后,李颖就基于危机个体模型分析的集体分析与个别关注相配合的分层分类谈话模式与各位心育员老师做了分享。

7B95A

      最后,大家就精神障碍类学生的过程监管、“一院一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以及优秀心理委员的评选标准做了集体讨论和交流。

 

党委学工部(处)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2019年9月19

 

文字:潘治辉

                                排版:李阿妮

审核:李颖 潘治辉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