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学工系统组织“以教育对象需求为导向的心理育人工作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2019-09-29 13:39   审核人:

2019年下半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将构建心理育人五级网络、学生心理骨干的培养作为重点工作进行扎实推进。928号上午10:00我校学工系统值班人员在图书馆309召开开展“以教育对象需求为导向的心理育人工作开展”主题调研活动。会议由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颖主持,全体值班辅导员及各学院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前期以电子问卷形式面向全校1297名研究生本科生进行了心理健康需求度与满意度调查,就同学们对目前学校组织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对我校心理育人各项工作开展的了解及参与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同时针对如何面向当前学生不断提升的个体心理发展需求,提供更高品质和更好服务的心理育人工作进行了重点分析和调研。以期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在学生中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支持度,最终实现更大范围的学生个体心理自助求助能力的提升。

调研会上,李颖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学生心理骨干培养及我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的具体思路及工作框架,并向同学们进行了意见征集和反馈。

 

同时,利用此次机会,李颖结合心理危机个案的模型分析,以三个典型个案为例,从症状表现、危机识别、信息报送及有效处理突发事件等三个方面对参会心理委员进行了简单的培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阐述了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作用与使命。

调研会后,为了让同学们更为全面、直观地了解我校心理育人的载体,吸引更多的同学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积极参与心理活动,参会的值班导员、心理委员观看了我校2019年心理剧新作《看见你自己》及手语操《明天你好》。

 

 

 

 

/文:刘文聪  编辑:潘治辉 审核:李颖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