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陕西高校心理育人专题培训
2019-09-30 14:25   审核人:

为了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四级防控体系中第三级班级防控建制,9月29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辅导员参加了主题为“全省高校首批心理委员培训师基础班”的陕西高校心理育人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颖带队,心理中心教师和各学院辅导员共15人参加。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陕西高校心理委员工作标准、心理委员伦理守则与案例、心理危机排查与预防干预、心理委员助人技能与成长、朋辈互助组织培养和发展、班级心理活动组织与开展、心理委员工作事务与探讨等。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老师们明确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概况;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选拔、培训、考核和表彰过程,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并初步了解心理危机排查知识,以及帮助心理委员进行个人成长的方法。本次业务培训,为我校今后更好地组织和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开展朋辈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素材:林晓萍 潘治辉

编辑排版:蒋璐阳

审核校对:李    颖 潘治辉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