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面向班级心理委员组织开展 “拓展知识,当好班委”专题心理讲座
2019-10-18 17:26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贯彻落实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模式,切实做好学校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守门员作用,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邀请陕科大心理中心主任董雪老师来我校为心理委员作主题为“拓展知识,当好班委”的心理讲座。

 

董老师的讲座共有三场,分未央、金花两个校区同时举办。分别由光电学院、机电学院和艺术学院承办。

 

 

 

在讲座中,董老师首先从问题导入,引导学生分析班级心理委员岗位的重要意义。同时从班级心理委员的产生背景、定位、工作要点三方面论述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通过引用典型案例,具体阐释如何从描述、解释、预测、控制四层面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其中特别强调高危人群的关注、自杀征兆的识别及与舍长的联动工作。最后,董老师介绍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考核与激励机制,在提出要求的同时鼓励大家共同努力。

 

全校各学院2017级和2019级本科班级心理委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提高了心理委员整体心理素质。各班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他们将本着认真的态度,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真正做好辅导员的眼睛和耳朵,努力守护好班级这个大家庭。

 


文字:陈慧英  高  珊  孙雅茹  林晓萍
图片:孙  君  高  珊  孙雅茹  潘治辉
排版:李阿妮
审核:李  颖  潘治辉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