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西安工大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主试人员专题培训
2019-10-25 15:29   审核人:

1024日下午,我校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主试人员专题培训会在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团辅室召开。各学院心育员、本科新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和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研究生院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的第一阶段,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就前期试点学院的普测情况邀请西京医院身心科主任王怀海教授做指导交流,就量表选取、关键信息提取、后期访谈对象的确定等重点环节向王主任做了交流和沟通。

 

培训会的第二阶段,心理中心潘治辉老师和王怀海教授为全体主试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潘治辉老师重点讲解了本次心理健康测评流程、施测内容、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王怀海主任根据我校实际工作需要,就访谈的具体开展特别是有关神经精神障碍的评估和访谈做了详细地解读和培训。会议希望相关人员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对学生加强宣传动员,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温馨和谐的测评氛围。

 

据悉,我校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已于1016日在理学院试点启动,随后各学院将陆续有序进行。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和各学院将在测试的基础上进行数据分析、筛查约谈、深入访谈、撰写测评报告等工作,力争准确掌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变化规律,有效加强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工作。

党委学工部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20191025

:林晓萍

:贾   边迎迎

审核:李   潘治辉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