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西安工大举办“心理委员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活动
2019-10-29 10:24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积极主动融入学院学生工作10月18心理中心在金花校区为艺术书法学院的班级心理委员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心理中心林晓萍老师担任本次团体辅导的带领者。

 

本次团辅活动,主要从理论知识和活动体验两个方面引导班级心理委员们踏上职业生涯规划之路。团辅伊始,通过签订团队契约、热身活动按摩放松”、“滚雪球介绍名字,使心理委员们直观地体验了团体辅导专业而温馨的活动氛围,专注而真诚地了解自己和他人的优点。随后,以让自己自豪的事”和“职业生涯规划图”的主题活动,心理委员们传递职业生涯规划的观念启发同学们成为自己的生涯设计师;团队绘画我的生涯,我做主”,请心理委员们参与团队创作,将心中的生涯愿景,合作互助,绘成美丽画卷。最后的结束活动“解开千千结”,启发同学们直面现实、解决问题、战胜困境、争取突破。

 

 

面对当前日益严峻的就业环境,本次班级心理委员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帮助同学们从进入大学就建立起目标意识,学会有效规划如何度过未来大学四年乃至更长远的生涯时光。经过此次培训,我校班级心理委员们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反思和设计人生,并风雨无阻地为之奋斗和拼搏,力争在未来就业市场中先人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自己的璀璨人生。

 

 

 

 

 

黄星光 林晓萍

黄星光 白仲伟

审核:  潘治辉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