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西安工大举办心理委员“朋辈互助,共同成长”团体心理辅导
2019-11-12 08:44   审核人:

11月6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左广霞老师为部分17、19级班级心理委员作主题为“助人互助,共同成长”团体心理辅导,本次活动由理学院承办。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从双人组的彼此介绍,到四人组彼此介绍搭档,再到八人组中的串串烧……通过参与整个过程,大家练习了自己的倾听能力、记忆能力以及与他人联结的能力。活动在“共创美好明天”的主题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同学们分组全程无交流作画,每人只画一笔,下一位同学在尝试理解前一位同学立意的基础上,展开自己的想象进行创作,最后由每组代表上台分享作品的内容和含义。左老师全程无语言提示,通过活动层层深入,逐步地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心理委员在开展日常工作中培养能力的重要性,以更好实现“朋辈互助”,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共同成长”的意义。


 

 

 


通过本次团体辅导,心理委员对自身的工作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习了心理健康工作的方法和要求,提升了心理健康工作能力和责任感,这为开展好班级心理健康建设以及朋辈帮扶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党委学工部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2019年11月12日

 

文字:薛怡雄 刘文聪 林晓萍

图片:刘文聪  

排版:潘治辉

审核:李  颖 潘治辉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