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西安工大组织举办班级心理委员 “心理危机干预”培训讲座
2019-11-12 08:52   审核人:

为强化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危机意识,增强学生干部自助和助人本领,近日由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办,书法学院、建工学院和文学院承办的主题为“尊重生命,热爱生活”三场心理危机干预培训讲座分别在金花校区和未央校区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林晓萍老师担任主讲人,全校各学院300多名班级心理委员参与和聆听。

第一场:

 

 

 

第二场:

 

 

 

三场:

 

 

 

林晓萍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从心理危机是什么、我国自杀和抑郁问题调查、大学生心理危机高发群体、自杀危机的识别预防与干预、出现危机事件之后怎么办、我们要尊重生命,热爱生活六个方面进行概要讲解。随后,重点例举了我校近年的心理危机事件发生及干预转化案例,示范带领心理委员们进行心理危机识别、评估、汇报和陪护四步专业技能演练。

讲座最后,林老师邀请大家做了一个心理能量释放的活动,“从心开始”、“仰望星空”、“助人自助”、“手牵手”、“肩并肩”、“众志成城”、“继往开来”,帮助大家放松身心、增强自信、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再次提高了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增长了心理危机干预的知识和能力。

 党委学工部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2019年11月12日

文字:黄星光 安春雨 杨钰琳 林晓萍

图片:黄星光 安春雨 杨钰琳

排版:潘治辉

审核:李   潘治辉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