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西安工大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2019-12-17 11:01   审核人:

    近日,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颖老师为2017、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和部分宿舍心理信息员作题为“心理委员个人成长” 培训讲座,本次活动共有三场,分别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和光电学院承办。

李颖老师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谈起,强调了化解心事、心病、心疗的重要性。通过观看教学视频普及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的病因与如何疗愈的科普知识。通过分析日常生活事件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改善人际关系小诀窍,提出了“学会赞赏”“学会倾听”等见解,指出了解自己及他人情绪是同学们排解自身消极情绪进行社会交往行为的第一步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做一个优秀的交际者。

 

 

讲座最后,李老师启发同学们进行思考,当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感到沮丧、失落,觉得抑郁焦虑时,该通过什么方式获得心理支持?李老师指出,“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同时心理援助是一个可行有效方法,主动倾诉从而及时获得情绪出口较好地帮助到自己。

培训会后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邀请同学们参观了中心各个心理育人功能室并开展自我认识活动。“心理中心初体验”活动唐红燕老师主讲介绍。唐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和团体辅导室等,其中宣泄器具团体沙盘和音乐按摩椅等专业有趣的设备吸引了同学们积极体验,同学们反映这些方式很放松、很解压。唐老师告诉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如果有小伙伴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遇到了心理困惑,我校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将始终为我们敞开心灵之门会有心理咨询老师和学生朋辈辅导员聆听同学们的倾诉、化解同学们的苦恼。

 

至此,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在未央校区和金花校区分别开展,形式分为体验活动、主题讲座、实践活动和工作督导四个模块,内容包括《拓展知识,当好班委》、《快乐成长,健康生活》、《尊重生命,热爱生活》、《助人自助,朋辈关怀》、《朋辈互助,共同成长(团辅活动)》、《心理中心初体验》和《心理委员个人成长》七个主题,涉及心理健康、危机干预、心理会谈、朋辈辅导、团队建设和咨询体验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共计19场培训活动。我校17级班级心理委员150人和19级班级心理委员149人全程参加培训,其它年级心理委员采取菜单式自主学习。经过培训考核,共计350名心理委员荣获了本次培训结业证书。


 

: 孙雅茹 杨  萌  陈慧英 林晓萍

图片:孙雅茹 陈慧英

排版:潘治辉

审核:李   潘治辉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