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恋爱那点小事
2019-12-19 09:47   审核人:

导语

It's a Title Here

在不了解的状况下喜欢上一个人,却发现那个人真实的一面比你想象的还要美好,这应该算的上幸运。   

 --八月长安 《橘生淮南·暗恋》

 

其实每个人爱自己都胜过爱爱情。爱情是生命中重要的部分,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青春里的懵懂

不敢说的秘密

 

 

什么是爱情?

What is love?

爱情是两个人互相爱慕行动的表现。在不同的时代有不同定义,现代定义为无论性别的两个人基于一定条件和共同恋爱的人生理想,在各自内心形成的对对方最真挚的仰慕,并渴望对方成为自己终生伴侣最强烈、最稳定、最专一的感情。

爱情会给恋爱的双方带来心理的变化。首先是理想化,热恋中的两人会自动忽略对方的缺点,而夸大对方的优点;理想化可以促使双方相信自己是做了最正确的选择。其次是忍受痛苦,即使被喜欢的人拒绝,这个人也会通过忍受痛苦的方式来使毫无回报的行为正当化。第三是幻想化,恋爱中的人会对未来抱有某种幻想,甚至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另外,爱情也会使一个人高度敏感,特别是对对方的行为产生情绪化反应。这虽然会带来不安全感,但也产生满足感。

 

为什么要拥有爱情?

Why should we have love?

爱情是一种爱和被爱着的感觉,一种心灵的默契,一种刻骨铭心的思念,一种无须回报而心甘情愿的付出。当一个深爱着你的人为你而改变,那是因为他爱你;当你遇到一个人,他为你收起他的顽固脾气,也因为他爱你,他把你的兴趣也变成是他的兴趣时,还是因为他爱你。最懂你的人,会一直的在你身边守护你,不让你有一丝的委屈;真正爱你的人,也许不会说许多爱你的话,却会做许多爱你的事。请你记住!摘不到的星星,总是最闪亮的;溜掉的小鱼,总是最美丽的;错过的电影,总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 总是最懂你的。这世界上,每个人都有想要寻找的人,一但错过了,就在也不会回来。如果爱上,就不要轻易说放弃 。闹别扭了,可能你后悔一阵子;但是你放弃了,可能使你后悔一辈子。经历过爱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经不起考验的爱情是不深刻的。美好的爱情使人生丰富,经的起考验的爱情才是完美的。

 

怎样拥有美好的爱情?

How to have a nice love?

爱情里要学会“懂”对方。懂对方的所想,懂对方的心理变化,懂对方的艰难和辛苦,懂对方的感受和快乐。只有懂对方的人,才能真正的关心对方,给予对方自己的爱和鼓励、信任。只有懂对方,对方才能深深体会到被关心的温暖,爱情才会因“懂”而更加坚定。

爱情需要偶尔的浪漫。记得有意义的纪念日,记得对方让自己感动的事情,记得偶尔任性一下,给对方一个惊喜,给生活一些新元素,也许你偶尔的一句情话,一次敬佩的眼神,一个甜蜜的拥抱,一次用心的烛光晚餐,一次靠在一起的休闲,一次野外郊游,一次面对面的无言对视,都会让爱情时有新鲜。

共同进步的爱情会更长久。在爱情里,如果一方贪图享乐,不思进取,或者一方努力进步,而另一方原地踏步,这样的爱情迟早有一天会因为双方的差距而变得岌岌可危。

 

愿得一心人

白首不相离

 推荐电影

 

《怦然心动》---玛德琳·卡罗兰    卡兰·麦克奥利菲

《遇见你之前》---艾米莉亚·克拉克   山姆·克拉弗林

one day》---安妮·海瑟薇    吉姆·斯特吉斯

《泰坦尼克号》-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凯特·温斯莱特

 

 

文字提供:李  

    片:李思蓉

   版:李思蓉

   核:李    潘治辉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