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第一期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系列培训圆满收官
2020-01-09 10:34   审核人:

    2019年12月31日,在图书馆一层的团体辅导中心,同学们用心地布置着会场,这里将举办我校第一期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结业典礼。

251FB 

 

    结业晚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了各自精心准备的节目:手语舞蹈、情景剧、大合唱,配乐诗歌朗诵、独唱,还有穿插其间的心理小游戏:幸福大转轮、情绪猜猜猜、抢凳子等。在师生互动环节,朋辈心理辅导老师左广霞带领大家一起进入团体舞动环节。

 

 

    最后,在冉冉的爱心烛光下,所有参与的学生围成一圈,一盏盏心灯在大家手中传递,代表大家作为心理辅导员会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和彼此的关爱薪火相传。希望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将会像萤火虫一样,在生活中发光发热。希望我们的团队发展犹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通过16周系列课程的朋辈辅导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如何进行团队的合作,如何与他人有效的沟通交流,如何表达自己的需求,如何在感受层、观念层、期待等层面与需要帮助的人联结。授课老师通过舞动、冥想、现场演练等环节,运用欧卡牌、情愿卡等道具引发同学们强烈兴趣,使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不仅用头脑而且启动身体来牢牢地掌握和内化所学知识。

E57B5

    16周的课程,历时近一个学期,除了学习理论知识外,同学们还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课程的学习中,大家的相处由最开始的陌生到熟悉,由羞涩到大方,由客气到亲昵。

 

BC087

    更让同学们受益的是大家有幸参加了学校心理中心组织的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及心理访谈活动。这些实践活动让大家真正地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286E3

260DE

 

学员分享:如果说用几个关键词来总结这学期朋辈心理辅导课中我的收获:觉察、正向、喜悦、内在富足、温暖、和谐、爱、力量、丰富、滋养、坚定、成长。觉察正向的自己,来到这个温暖和谐而又充满爱与力量的地方,除了喜悦也丰富了自己的内在,在这个温馨的环境更加的坚定了自己的内心,也成长了很多。来到这里没有陌生没有不安没有无措,反而是卸下了满身的疲惫,更加的放松,在这短短十几次的课程中,学到的理论知识有限,但是学到更多的却是别的地方学不到的,可能这些东西也不够去帮助别人,但是它却很好的帮助了自己。最后一次结课晚会中,其实挺不舍的,尤其是最后那个蜡烛环节,很温馨很有爱,来自不同专业的我们却有着相同的坚持,一起度过了一个学期。很幸运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和你们一起学习一起有着共同的回忆。家庭治疗大师萨提亚女士说,每个人都是一个奇迹——找到自己的独特欣赏自己的独特以及找到他人的独特,提高人们价值感。如果带着这样的信念与他人沟通,激发人们保持好奇心,放下评判,运用欣赏的眼神看着对方,在沟通的场域,和谐、赋能、喜悦,温暖融合在一起。最后想对朋辈这个大家庭说:感谢、感恩,感谢相逢,感恩老师和每个同学,成长的路上这是一段美好的值得珍藏的回忆!

——学员:高焕

 

    如果有机会的话,你愿意报名参加下一期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课程,感受这样温暖美妙的学习旅程吗?注意关注我们下期的招募信息哦!

 

   336D7

文字:樊诗洁  李  颖

图片:马  超  左广霞

排版:潘治辉

审核:李  颖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