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疫路同行,温暖陌生又熟悉的你我他
2020-05-19 08:46   审核人:

 

01这段日子太久了,或许……

         我们的日常被看不见的光纤连接着,这种微妙的距离看似很短或许很长,还记得之前微博和豆瓣的热门话题:你有多久没见过……,确实,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真切地见到过曾经朝夕相处的彼此了。当下,我们虽然有便捷的互联网,但是也着实由于物理距离的拉长而变得熟悉又陌生。我们虽然被网罗在社会的大网中,但是也时常感受着孤独,我们自主选择开启友谊,但是也往往会有无疾而终的时候。我们希望倾诉也渴望被聆听,在当下,我们或许成为了互联网沙滩上搁浅的小鱼,我们期待被听到被理解被放回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海洋中,成为友谊的一方,获得陪伴、依赖和安全感。

 

02你也许会感到……

         无法调整自己烦躁焦虑的心情,因为复学延迟了,我不能按时做实验和完成毕业设计,担心不能顺利毕业;复学后感觉同学之间的距离感增加了,总感觉大家之间隔了点什么,找不回之前的亲切感了?

    或许这一次就是一次敞开心扉送问候、送祝福的好机会,或许我们就会成为友谊的一方,获得一次共鸣。我们之间或许是陌生人,但是没关系,一个问候、一句鼓励、一些感悟的分享,彼此鼓励,会更能缓解自己烦躁焦虑的心情。

 

03你或许可以……

【通过下列方式获得一份专属心情或祝福】

//或许你担心……

●  我的心情仅自己可见

●  我只是需要一个树洞

●  会不会真的不被理解

●  ……

         没关系,我们都会照单全收,同时会有一份专属于你的手写明信片,让属于车马很慢的真挚和温暖通过邮局的信箱传递给参与的你。

        所以记得告诉我们你在地球上的哪里喔~

 

期待你的参与

 

         同学们无论有什么烦恼或困惑,不仅可以拨打西安工业大学心理热线电话,还可以进行网络心理咨询。如果你有这方面的需要,欢迎你和我们联系。

 

编辑 | 潘治辉

排版 | 潘治辉

审核 |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