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举办“朋辈互助 共同成长”本科生心理委员团体心理辅导
2020-11-20 14:41   审核人:


 

11月15日我校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组织2020级本科生班级心理委员骨干参加“朋辈互助 共同成长团体心理辅导。此次团体辅导的带领老师为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左广霞老师。

1672B

 

活动从互相认识开始,到与他人的连接、与自己的连接,再到最后的共创美好结束成员们分别经历了这三个不同的阶段。从刚开始的两两相识,到后来的四人一组互相介绍,再到后来的重新开始,成员之间基本完成相互认识。在与自己建立连接的过程中,成员们也通过自身优点的介绍,在组员的帮助下关注到自己并未发现的优点,练习如何积极关注。

168A2

 

然后,成员们在没有语言交流的情况下,一人一笔进行绘画,最终讲述画面下的故事,不同的成员碰撞出来的思维同时也代表着我们都是在变化中不断地随着变化而变化。

15FD1

 

最后,大家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用一个词来形容参加团体辅导活动的感受,在众多感受中,重复最多的便是快乐与舒服。最后也欢迎各位对心理学感兴趣的同学,多多关注我校学工部微信公众号,参与我们后续的团体辅导活动,感受那份不一样的感受。

 

文字:陈紫薇、林晓萍

图片:陈紫薇  

编辑:潘治辉

审核:李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