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知识宣传系列文章|到底要不要去做心理咨询?
2020-12-16 10:46   审核人:

对心理健康问题而言,预防跟治疗其实一样有用。如果你考虑过(或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去做心理咨询,以下5个征兆的出现可能预示着这是一个合适的时机:

 

01.你想要改善自己的沟通技能

无论是和伴侣、家人、同事还是其他人在一起的时候——你都觉得自信笃定的沟通对你而言并不容易。或者,你可能开始意识到自己容易误解别人的话。

心理咨询能作为一个好的起点,去解决部分这类问题。心理咨询也是一个理想的空间,去发展更好更健康的沟通技巧。

 

02.你感到“被困住了”

你会觉得生活很难向前吗?还是你觉得自己正处于人生的十字路口?这些感觉可能正源于你“被困住”的感觉。

如果真是这样,很可能会影响你的心理健康。去做心理咨询可以帮助你对于目前的生活轨道更加清晰。

 

03.一些看似很“小”的状况也会让你发作

你是否比以前更容易烦躁?你周围的人总是惹恼你吗?还是这些人或事比以前让你更容易恼火?这些都预示着你心里可能有一些什么在发生。

心理咨询师可以帮助你界定这些情绪、进行处理,并用更高效的方式来疏导这些愤怒或懊恼的感受。

 

04.你感到疲倦,很难“清空头脑”

你是否感觉被生活压倒了?或者生活中最近发生了什么?好像有些难以承受?

心理咨询可以帮助你减轻这种负担,并与其他人分担。

 

05.其实,不需要有什么征兆

寻求帮助永远不嫌太早,你不需要等到生活中发生了很“糟糕”或者“困难”的事情之后才去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

心理咨询是一个空间,在这里你能更好地了解自己、成长、学习。心理咨询是通往你内心世界的旅程。最棒的一点是:你不用独自一人冒险。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会跟你结伴而行,一路上给予你支持,无论这一路上的处境多么艰难。

寻求心理咨询不应被认为是脆弱的,它应该永远是一种有力量的表现。如果我们想打破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误解,我们需要从自己开始做起。让我们敢于脆弱,也敢于去探索内心世界的丰盈。

 

文字:转载自简单心理 Jo, 作者:Mariana Plata

排版:潘治辉

审核:李 颖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