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活动预告|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
2021-04-25 09:20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要求,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培养我校大学生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丰富校园文化,我校将开展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

   活动时间为2021年3月--6月,以“构建心理育人质量体系,助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为活动主题,活动对象为全校师生,主办单位是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本次活动分为校级活动和院级活动两部分。

   校级活动有:

  (一)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旨在对心理健康知识进行深入了解的同时,架起一座与自我沟通的桥梁。尽最大可能让每一位同学参与进来,从而获取与自我和解的法宝。

   1.开通广播台“心海导航”心理栏目

   2.开展“心声有约”心理健康知识进宿舍活动

  (二)优秀心理育人作品展播

   进行一场心灵的洗涤,期望与更好的明天相遇。或许几分钟,或许几个小时,在作品中汲取属于自己的信心与力量,只要你愿意沉浸其中,就一定能感受到心底纯粹的温暖。心理育人作品展播,一起致力于心理健康更好的发展。

  (三)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多样性,将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实处。本次的专题讲座分别开设由林晓萍老师主讲的《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以及由闫纯苏老师主讲的《搭建心之桥,家庭沟通的艺术--教职工互动体验式工作坊》。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的参加对象,包括学生群体和教职工群体,以此帮助全校师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

  (四)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
   通过团体,遇见新的自己,学会更好地和自己相处,更好地奔赴成长旅途。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适合自己或者想要了解的心理辅导团体,以此解压放松,释放自己。
   1.“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少数民族团体心理辅导
   2.“宿舍情愿,我来猜”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

   3.“心灵魔法游戏”减压增效团体心理辅导
   4.“我的未来不是梦”学习动机团体心理辅导 

  (五)“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户外心理趣味运动会 (承办单位:基础学院)       

   让青春肆意飞扬,用笑声填满操场。一起相约户外心理趣味运动会,让我们与健康携手同行。本次对户外运动会设置多项游戏,将益智、趣味、协作相融合,让大家真正的走出教室,释放压力,健康成长。
  (六)“拥抱阳光 从心起航”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大学生中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科学知识,帮助其正确自我认知和学会心理调节,掌握积极应对压力和挫折的心理方法和技术,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七)“演绎青春 与心同行”校园心理情景剧评选活动
   调动大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大学生建立积极的心理模式,让学生在轻松愉快、幽默诙谐中达到自我反思、自我感悟、自我提升的目的。
  (八)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评选
   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深化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研究与交流,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教学水平。
  (九)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评选
   研究分析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服务、预防干预等方面的成功案例,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究和优秀成果的实践应用,有效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专业技能。
   院级活动有:

  让我们一起关注心理健康,学习心理知识,借这样的机会和平台更好地了解自己,发现自我,做自己,爱自己!


排版:潘治辉

文字:段希娟

审核:李 颖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