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之户外心理趣味运动会
2021-05-24 10:30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要求,切实加强和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2021年4月15日,我校举办了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宣传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校级和院级的各项系列活动陆续有序开展。

 

 

5月21日,由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和基础学院主办的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之户外心理趣味运动会在未央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办。学生工作部(处)和各二级学院的领导、书记、副书记出席了此次运动会,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学院辅导员、心育员,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的专职教师及全校学生代表共500余人。趣味运动会由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颖主持。

基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生为运动会致开幕辞。

基础学院副院长文安宣读趣味运动会“最佳组织奖”和“精神文明风尚奖”评比细则。

趣味运动会在全场师生共同演绎团体热身操之后正式开始。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主题是“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旨在扎实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培养大学生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丰富校园心理文化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趣味运动会将娱乐与竞赛相结合,设置了“旱地龙舟”、“同心击鼓”、“持杆绕障碍物跑”、“踩蹦蹦”和“运转乾坤”等趣味性和协作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来自各学院各专业的11支队伍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针对五个项目进行比拼,在锻炼同学身心协调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以及合作意识。

 

 

 

 

 

 

在旱地龙舟比赛中,参赛运动员和各学院心育员老师一起竭尽全力、快速移动,通过龙舟运筹帷幄;在同心击鼓比赛中,各小组成员团结协作、力争效率,将球同心击中;在持杆绕障碍物跑中,负责人准确指挥、参赛成员精准配合,协同快速赛跑;在踩蹦蹦比赛中,同学们更是各出奇招,充分发挥创新意识、协作能力,展示出各自队伍的风采和实力;在运转乾坤比赛中,各学院书记和副书记组成特别嘉宾队,与学生队一起不断均衡手上的力道,完美地持续举球,潇洒地奔跑驰骋操场,博得了在场啦啦队同学们的的阵阵欢呼声和喝彩声。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基础学院荣获本次心理趣味运动会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新生院、材料与化工学院荣获三等奖;材料与化工学院荣获本次运动会的最佳组织奖,光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文学院荣获精神文明风尚奖。

 

 

 

 

文字:陈雪茹、段希娟、林晓萍 图片:宣传部 审核:李颖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陕西高校...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关于公布2023年学生工作研究...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