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见自己,见同伴,绽放生命的光彩——学校举办第六期辅导员沙龙
2021-12-13 15:04   审核人:


为提高辅导员心理育人和心理助人专业水平,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1年12月9日下午2点,我校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举行了“心灵魔法游戏——见自己,见同伴,绽放生命的光彩!”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专题培训。各学院29名辅导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我校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潘治辉老师带领。

21110

第一个环节是潘治辉老师带领着所有辅导员老师一起减压放松,通过体验“吃葡萄干”正念练习和冥想放松训练,帮助大家放松情绪和锻炼自我觉察力。

233F2

静心后,在正式开始这场我们一起的心灵旅途前,为了保密和安全,为了每一个参与体验的老师在活动中有收获,有成长,潘治辉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读“宣誓文”。

接下来就是游戏环节啦!每一个游戏棋代表一个人,自己投骰子来决定走多远,停下的那个格子代表着你需要面对的那一部分自己。一张张魔法卡给予你突破的力量。一起游戏的同伴给你聆听和支持。

2011E

最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团辅活动让自己身心得到舒展,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欣赏他人,反思自我。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沙龙活动,旨在帮助辅导员在面对千头万绪的学生工作时,重新认识自我,发掘出自我支持的力量,同时有效释放工作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形成健康向上的团队氛围,更好地服务学生。

文图:潘治辉  编辑:潘治辉  审核:李颖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陕西高校...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关于公布2023年学生工作研究...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