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团队因为有“我们”而更加美好——我校举办新生班级凝聚力建设与辅导活动
2021-12-30 15:28   审核人:

12月17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发展中心与新生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团队因为有“我们”而更加美好》的新生班级凝聚力建设与辅导活动。本次团体辅导由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职教师林晓萍带领,旨在进一步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快速融入班集体,提升班级凝聚力。

在活动伊始的团辅热身环节,经过“交流活动期望”和“击鼓传花”的破冰游戏后,团体氛围逐渐变得轻松而活跃,同学们体验到了班级成员的善意、友好、温暖和鼓励。


 在团辅的主体环节“你好!认识我,是你的荣幸;认识你们,也是我的荣幸”中,同学们通过“我的个性名片”、“我是谁”、“我们是谁”三个活动,进行深入地“自我悦纳”心理训练,以帮助同学们用发现美的眼睛去发现和接纳自我,同时也学会如此地去换位思考和悦纳身边的班级同学们。

团辅最后是结束环节“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同学们在林晓萍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和共同表演了手语操《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用表情和肢体语言来表达自己的真心话和美好愿望“彼此热情、友好、信任、团结和真诚”,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在大学期间,老师和班级同学们就是自己在学校的“家人”,今后大家可以互帮互助,彼此支持,携手共进。

 本次活动为新生班级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交流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帮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班级凝聚力”的价值所在,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相信“我们”一定会更加美好。

 

文字 :任慧琳、林晓萍 图片 :裴家豪 审核 :李颖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陕西高校...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关于公布2023年学生工作研究...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