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
2022-03-24 10:21   审核人:

一、总体要求

本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以“乘风破浪,遇见彩虹”为主题,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关注学生成长发展,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心理育人和心理帮扶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封闭管理结束后,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

通过校院联动,精心设计活动内容,丰富活动载体,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二、活动形式

各学院结合工作实际与专业特点,开展寓教于乐、注重实效、针对性强的活动。形式将包括但不限于主题讲座、心理沙龙、心理班会、减压活动、微视频制作、文化创意作品等。活动时间:2022年3-6月,各项活动的具体开展时间将由各主办方自行发布。

三、活动内容

1.“携手同心”系列主题评选活动

目标: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

主办: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内容:优秀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成果评比、优秀心理主题班会活动评选、优秀心理实践活动评选、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评选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评选活动、校园心理情境剧评选活动。

2.“健康心晴”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目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主办:学院/心理中心

形式:通过微课、微视频、心理班会等活动,海报、横幅、宣传册、公众号等渠道,线上线下结合,传播心理健康科学知识,推送心理健康教育作品。

3.“健体润心”系列主题体验活动

目标:帮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体验积极情绪,做到沁润心灵,陶冶情操,放松身心。

主办:学院/心理中心

形式:微电影、心理剧、心理征文、书法、绘画、趣味心理运动会、手语操、心悦读等体验活动。

4.“同心互助”系列主题帮扶活动

各学院/心理中心将在心理疏导、身心成长、积极品质培养等方面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对于学业困难、人际关系困难、就业困难的学生,提供学业辅导和就业指导,结合辅导员工作室的专业优势,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帮助困难学生强化资源,给予正向支持。

四、邀请

嘿,校园里的你,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邀请你关注并加入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

无论活动由各学院策划组织,还是心理中心出品,其背后都是我们一颗热忱的心。


文字:潘治辉 林晓萍 唐红燕 排版:潘治辉 审核:李颖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陕西高校...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关于公布2023年学生工作研究...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