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召开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约谈反馈工作会
2022-11-28 13:38   审核人:

近日,我校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召开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约谈反馈工作会。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心理中心专职心理老师及2022级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1B72D

反馈会上,各位新生辅导员就前一段筛查出的重点学生的访谈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新生心理普测发现的重点学生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强调的需要关注的特殊学生群体是吻合一致的。心理普测和谈心谈话是学生工作干部了解、深入学生的基本途径。

17F7F

为了提高大家的认识,心理中心的老师就本次心理测评表(个人信息问卷、症状自评表SCL-90,心理障碍问卷MDQ、抑郁症自评表PHQ-9)的选取使用、筛查标准和结果向各位老师做了解释和说明。大家总结了开展好心理教育工作的四点要求:一是施测过程要规范组织;二是访谈阶段要高度重视;三是重点对象要持续关注;四是心理档案要持续追踪。

最后大家表示,要充分重视新生普测和约谈工作,及时跟进,分类施策,采取有效措施教育引导新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为大学生更好的适应新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卢钰瑶 编辑:潘治辉 审核:李颖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陕西高校...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
关于开展我校第九届“阳光护...
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健康教育、...
西安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处置学...
关于公布2023年学生工作研究...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