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告全体学生书
2020-01-26 13:54   审核人:

各位学生、家长:

大家新年好!

为严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陕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学校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要求,确保全体学生身体健康,平安顺利度过寒假假期,请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学生不允许提前返校,开学时间按照上级要求另行通知。如有学生未按规定提前返校,学校将采取14天隔离措施。学校原计划安排的第一周补考推迟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包括在制备食品之前、期间和之后,咳嗽或打喷嚏后,外出回家后,接触动物后等,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的清水,搓手不少于20秒,避免没洗手就揉眼或接触黏膜部位。保持室内定期开窗通风。

三、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减少外出。尽量较少外出次数,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武汉及周边疫区,或接触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患者。

四、避免密切接触野生动物、禁绝野味。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养殖或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禁绝野味;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变质的肉接触;避免与生鲜市场里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

五、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应自行整理患病情况再做决定,不要盲目就医。请大家认真学习预防疾病知识,出现发热、咳嗽等临床表现,及时在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检查、诊治,配合治疗,不要恐慌。因此当出现类似症状时,切莫过分恐惧、焦虑,在敌我不明的情况下,首先自行整理患病情况,思考以下问题:

1.体温是否超过38℃?是否有比较明显的呼吸困难?

2.是否为高龄、幼儿、孕妇或严重慢性疾病者?

3.是否症状前14天内到过武汉,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有发热、呼吸道症状者?

4.是否为聚集性发病?

如果上述情况都不存在,则属于轻症的呼吸道感染,而且没有明确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途径。此时建议居家隔离,充分休息,服用对症药物,每日监测体温并自行观察症状轻重变化。2-3天休息下若症状呈好转趋势,则继续维持上述措施至症状消失。但如果存在上述情况,或在自行观察期间病情有加重趋势,则说明“敌强我弱”,需及时就诊寻求援助。

六、如有异常,及时报备。当出现异常时,请及时报告给辅导员(有哪些异常表现、是否就医、就医地点等具体情况),以便学校及时跟进和提供帮助。

让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平安度过寒假假期,共筑健康安全防线!

祝各位同学、家长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西安工业大学

                                             20201月26日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关于...
关于做好科级辅导员干部选聘...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习之...
西安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校...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
关于公布2022年学生工作研究...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