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2023年清明节放假提醒的通知
2023-04-03 17:01   审核人: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2023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星期三),为确保假期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各学院要通过年级大会、班会等形式,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做好传染病预防,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传销、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常识性教育,帮助学生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教育学生在缅怀先烈,悼念亲人的同时,应该文明祭扫,防范火灾。坚决杜绝学生以集体名义组织外出旅游。

    二、加强法制教育。各学院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三、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各学院要教育学生严禁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严禁在宿舍内吸烟、酗酒,严禁将易燃、易爆及毒害物品带入宿舍。提醒学生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放假前,各学院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对于存在隐患的宿舍,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四、加强值班,确保假期稳定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在岗值班,其他辅导员保持手机畅通。遇有紧急、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五、按时上报学生返校情况。4月5日晚,各学院要做好晚点名工作,对于未返校学生,要与学生取得联系,确保学生安全。各学院于4月6日10点前在企业微信上报学院学生返校情况。

学工部

2023年4月3日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修订《西安工业大学学生...
关于2022年学生住宿费退费安...
关于启动“琢玉大讲堂”暨第...
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育实...
关于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辅导...
关于组织学生观看升国旗仪式...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
关于开展学生工作调研的通知
西安工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
西安工业大学疫情后学生心理...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