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3-04-25 17:30   审核人: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2023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至5月3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5天。4月23日(星期日)上班上课,执行第十周星期二课表;5月6日(星期六)上班上课,执行第十周星期三课表。为确保放假期间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法制教育。各学院要通过年级大会、班会等形式,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做好传染病预防,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传销、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常识性教育,帮助学生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坚决杜绝学生以集体名义组织外出旅游。

二、做好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学院在放假前通过谈心谈话形式开展特殊群体学生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心理普测重点关注学生,离异家庭、单亲家庭、学业困难、毕业和就业困难以及有异常言行表现等学生群体进行逐一筛查,结合实际进行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并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督促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做好预防和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健康宣传,向学生推送线上心理援助热线信息(QQ号:1591554469)。安排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宿舍用电等安全隐患,对于存在隐患的宿舍,及时整改或协调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三、坚持做好健康监测工作。各学院要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坚持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及时在[辅导猫-信息收集]上报。对于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身体不适症状,应及时向辅导员报告,并第一时间到校医院就诊,如确诊要按校医院安排及时转入学校健康驿站或校外医院进行健康监测和适当治疗。

四、做好假期学生离校登记和返校晚点名工作。各学院要清楚掌握学生假期去向。要求全体学生于4月25至4月27日在辅导猫登记假期去向信息。5月3日晚,各学院要做好晚点名工作,未按时返校的,要及时查明原因并与学生本人或家长取得联系,确保学生安全。各学院于5月3日22点前在企业微信上报学生返校情况。

五、加强值班,确保假期稳定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在岗值班,落实24小时应答机制,其他辅导员保持手机畅通。遇有紧急、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学工部  研工部

2023年4月25日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陕西高校...
关于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全民...
关于修订《西安工业大学学生...
关于2022年学生住宿费退费安...
关于启动“琢玉大讲堂”暨第...
关于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
关于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辅导...
关于组织学生观看升国旗仪式...
关于编印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
关于开展学生工作调研的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