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正文
 

西工榜样——甘孟哲
2019-05-24 08:59   审核人:

 

甘孟哲,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2015级学生,在西安工业大学的每一年中,他始终要求自己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致力于科技创新的追求。甘孟哲同学在校期间艰苦朴素,自立自强,始终将自强不息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他勤学好问,尊师重教,学业成绩一直名列专业前茅;他致力科研,刻苦努力,把深入实践视作自己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在大学四年生活中,甘孟哲同学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十余次、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三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一篇论文(万方数据收录)。

 

兴趣使然,结缘科研

黄土地的偏远乡村没能埋没他对科技创新的巨大兴趣,自入学以来,甘孟哲同学便对科技创新活动产生巨大兴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科技创新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科研素质,把致力科研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

自入校至今,出于对科技创新的兴趣,他先后加入科技类协会“红细胞”软件编程协会、计算机学院微小型无人机研究所以及智能交通沙盘模拟实验室。在“红细胞”软件编程协会,该生克服巨大知识性压力,自行学习计算机操作系统、编译原理和数据结构等课程,在“红细胞”软件编程协会学习常常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在“红细胞”软件编程协会OnlineJudge在线测评系统中,他每日不觉学业繁重,每晚研究系统题目至凌晨也是司空见惯。在计算机学院微小型无人机研究所,甘孟哲同学放弃暑假休息机会加入无人机创新创业项目工作,协助高年级学长进行无人机系统的测试工作。在微小型无人机研究所,甘孟哲同学提前两年自学单片机设计、传感器,protel电路设计课程,这是他后期参加一系列科技创新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基础。在智能交通沙盘模拟实验室,甘孟哲同学克服通信相关知识和路径规划知识盲区配合实验室学姐完成“智能车控制系统的软件设计与实现”项目一项。同学们常说他“干起事来不要命”,到了废寝忘食的程度,而他却从中体会到了一种“巨大的乐趣和成就感”。

勤奋学习,深入实践

  甘孟哲同学一直把勤奋学习、探索实践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品格,他自入校以来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勤奋刻苦。甘孟哲同学在过去的四年中学业连续三年名列专业第一,四年学习成绩绩点为4.0,大学期间取得创新创业技能学分57分。甘孟哲同学一直注重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年中他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特等学业奖学金一次、一等学业奖学金两次;同时获得计算机学院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优秀团员”称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另外,甘孟哲同学有着坚定的毅力,热爱生活,大学四年减下约25公斤的体重。

  甘孟哲同学注重理论知识与科技实践的密切结合。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他同组员通力协作完成了板球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制作。在进行设计与制作板球控制系统的过程中,他们遇到不少难题及困难,结合计算机控制理论PID控制算法,对于PID控制参数的调试,连续调试五六个小时不休息是四天三夜的常态。在第一次联调成功后,他们发现所制作的滚球系统控制精度上存在问题,于是又再一次进行系统的精调。但当时留给精调的时间仅有23个小时,在通宵熬夜不断的尝试与改进过程中,不断优化整个板球控制系统的测试参数,达到了预期效果,最终取得省级一等奖且进入国赛复赛的好成绩。

逐梦路上,继续前进

经过大学四年的洗礼,甘孟哲同学对科技创新有了更深的体会,也更能体会到自强不息的深刻含义。大学四年,甘孟哲同学的暑假几乎都在学校度过,他说做实验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测试工作结束,实验成功总使他有一种巨大的乐趣和幸福感。

如今,甘孟哲同学即将进入研究生阶段去北京工业大学继续深造,在信息学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课题组从事相关研究。勤奋学习与致力科研是他永不放弃的追求,他说要沿着科研之路一步一步致力于机器视觉领域的前沿,打破壁垒,用中国智慧贡献世界!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西工榜样|西安工业大学“十佳...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学习之星”——建筑工程学...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西安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向...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延...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白雪...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素...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