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正文
 

西工榜样——吴飞
2019-06-06 15:23   审核人:

吴飞,15级材料与化工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中共党员,以390分的成绩通过了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材料学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初试,并顺利通过复试。

获奖情况

荣获“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获得两次“学业一等奖学金”、获得一次“学业二等奖学金”、获得一次“创新创业奖学金”

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陕西省大学生挑战杯的二等奖”、“西安工业大学探索杯二等奖”等

大学生活

作为一名普通当代在校大学生,在思想方面,吴飞时刻关注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向,从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向国家靠拢,通过了解国家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最新要求和形式,不断围绕时政动态,来实现个人思想道德的不断进步和完善,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像正式党员学习,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时刻以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来督促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在大二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大三成为了预备党员,经过党组织一年的考查于大四转为正式党员。

在科研学习方面,吴飞于大一下学期加入了材料与化工学院第一届高分子创新实验班,这个很好的平台教会了他很多东西:刻苦学习、积极乐观、目标明确同时也培养浓厚的兴趣……勤恳与认真在他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对老师布置的作业按时完成,并且各门功课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这几年里,天道酬勤,不断努力和付出,使他保持了三年专业成绩的第一名,还以390分的成绩通过了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材料学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初试,并顺利通过复试。大学四年里,他以532分的成绩成功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以505分的成绩成功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并且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完成了高分子创新实验班论文集论文一篇等成果。

在生活中,进入大学以来,吴飞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断用高标准来衡量和比较自己。他始终以“慎独”、以身作则,公平公正办事,任劳任怨工作。作为一名普通同学,积极响应各项校系各项号召,努力配合校系工作,努力实现个人成长和集体需要的结合。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他迎难而上,积极寻找问题解决办法,时常向同学们请教,不断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他与同学们和谐相处,倾听同学们的声音,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虚心接受来自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正缺点,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他许多锻炼的机会。

心得感悟

在古城西安,我被西安工业大学浓厚的校园文化深深感染,受到了大学精神的教育和洗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坚韧不拔的进取意识, 我的思想逐渐丰富、成熟起来,指引着我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加坚韧不拔的走下去,去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此时此刻回首一路走来的大学生活,感慨万千,既有成功的喜悦亦有一丝淡淡的遗憾;真心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的指导和教诲,感谢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昨日的荣誉和成绩,是我今日继续前行的动力;往昔的问题和不足,指引着我未来努力的方向!我愿意秉承西工学子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优良传统,不停地学习,不断进步,不懈发展,更会牢记老师们的嘱托和教诲,争取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辅导员推荐评语

吴飞同学诚恳好学,态度端正,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对学习生活充满热情,有团队精神。经常参加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吴飞同学用自己的努力为大学生活添上了丰富的色彩。

——材料与化工学院辅导员 王亚茹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西工榜样|西安工业大学“十佳...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学习之星”——建筑工程学...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西安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向...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延...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白雪...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素...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