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正文
 

西工榜样——史尚龙
2019-06-11 14:24   审核人:

人物介绍

史尚龙,男,汉族,19956月出生,中共党员,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2015级金属材料与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西安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两次一等学业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道德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四级568,六级537。现已成功录取于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

 

大学生活

思想积极

在校期间,史尚龙严格遵守学院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能够严格要求自已,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学习勤学好问,刻苦勤奋;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生活勤俭节约,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热爱集体,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因此他的组织能力,集体协作能力,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与锻炼,是老师得力的助手,也是其他同学的挚友。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平时课外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大一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已在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学习刻苦

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史尚龙付出着,也收获着。“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通过努力,他英语四六级都以优异成绩一次性通过。学习专业课时,课堂上有不懂的地方他从不轻言放弃,本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态度,一下课便主动向老师请教。经过不懈地努力,大一、大二两学年史尚龙的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且凭借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学无止境,人外有人,他不愿意做沉湎于已有成绩的井底之蛙,而是追求更高更大的舞台,所以积极参加各种国家级或省级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曾获得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这些成绩不是炫耀的资本,但却是收获的证明。他坚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在他的努力坚持下,现已成功录取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

生活积极

史尚龙作为班级团支书,积极协助各班干做好班内的日常工作,组织好每月的政治学习,而且能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引导非团员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做好优秀团员向党组织推荐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树立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因此所在班级曾获“三好班级”、“优良学风班”、所在支部荣获“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学习之余,他爱好广泛,喜欢音乐,热爱书法,喜欢运动,热爱思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没有健康,一切都是空谈。因此,在业余时间他喜欢和同学一起打篮球,锻炼了身体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间的情谊。曾两次带领班级夺得学院篮球赛第三名。史尚龙热爱书法,多次参加校书法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积极加入学院合唱团为学院在校级比赛中获得佳绩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得感悟

时光荏苒,转眼间自己已经是大四的学生。回顾过去,清晰记得,刚来到大学时自己便坚定信念,立志在大学中定要勤奋学习,提升科学素养,积累人文底蕴,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回首来时的路,有收获成功的喜悦,也有遭受挫折的苦恼,但骄傲的是我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坚持着,永不放弃!虽然现在的我已取得一些小小的成绩,但自己仍需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最好的年华里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从很早就知道“优秀毕业生”是对一个大学生的莫大荣誉,于是这成了我刚进大学时心里暗自定下的目标。我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远,但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广。一直记得《诚子书》中这句寻常但又耐人寻味的话,不努力学习就不能增长才智,不立志就无法成就学业。所以从一进大学,我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且要努力奋斗,一步步实现!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炼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辅导员评语

史尚龙,一个朴实无华的学生,用自己的勤奋与努力完成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定义。大学期间担任团支书忙于班级事务,用直率的真诚对待着现实所遇到的每一个人。四年的历练,成就了史尚龙的踏实与责任,虽然还很年轻,但却已显得非常稳重。

——材料与化工学院辅导员 王亚茹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西工榜样|西安工业大学“十佳...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学习之星”——建筑工程学...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西安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向...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延...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白雪...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素...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