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正文
 

西工榜样——先进集体风采展【考研宿舍】送给乘风破浪的建工“后浪”们!
2020-07-28 11:45   审核人:

庆幸考研这一路有你们陪伴这条路上有荆棘遍野的困难,有相互扶持的鼓励天南海北的六个“精神小伙”相聚在仙工大4公寓118宿舍为了自己心中目标,不断努力这一段奋斗的时光会深刻在他们的脑海之中永不褪色

学霸常有,但学霸宿舍不常有全宿舍6人中有4人考研且都成功上岸1人正在积极备考公务员1人已成功签约至理想单位成功无法复制但他们优秀的经验却愿意分享让我们一起去听118学霸宿舍送给后浪们的那些话吧.

 

1王宇航1号床)

升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三好学生、BIM证书、通过CET-4,担任16070407班宣传委员

关于考研的复习建议:

在备考方面,王宇航同学认为最重要的是自信和坚持。其次也注意劳逸结合,讲求效率,学会自律。

在各科备考方面,王宇航同学也有自己的独特经验:

政治:推荐徐涛老师的背诵大作战,是免费的,徐涛老师十一月份在公众号上每天陪背一道题,背诵三十天,很有收获。

英语:基本是跟着何凯文老师学习,可以关注何老师公众号每天学习每日一句。另外,一定要重视真题!

数学:有三类题目需要重视,包括经常做错的,一题多解的和自己不会的。

专业课:多钻研,多做题,不懂就多向老师、学长请教。

 

2罗轶辉6号床)

升学(福州大学)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7、2018)、一等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学金、三等学业奖学金、CET-4(530分)、CET-6(548分)

考研是一个人孤独的战斗,每天在图书馆坐着,过着图书馆、宿舍、餐厅的三点一线的生活,所以我们要有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的觉悟,没有忍受枯燥生活的毅力与决心,我们就很容易放弃。在院校选择时,我们既要好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根据自己的实力与期望,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同时也要注意所选院校的政策与出题趋势的变化。确定好学校之后,便不要犹豫,要相信自己,只要我足够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我们应该要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在备考过程中,我们要有自己的规划,扬长避短,不要让短板成为自己失败的理由。不要跟着别人的复习节奏走,他强任他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同时我们还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复习心态。

 

3车君5号床)

升学(西安理工大学)

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三等学业奖学金、通过CET-4、计算机二级证书。

统筹计划,高效复习

在备考方面,车君同学认为计划性是很重要的,“备考阶段要对自己的复习有弹性科学的计划,并根据执行的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其次,也稳定好心态,让自己以平和的心态持续性的学习。

对于具体的科目应该如何备考,管芸同学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政治:不用开始的太早,重点做肖四肖八的选择,大题最后背徐涛和肖秀荣的压题;

英语:专注于真题,通过真题积累背单词

数学:前期把基础打好,注重做题,由易到难的挑选几本去做注重举一反三即可。网课就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合适的老师,推荐一下汤家凤老师的高数和李永乐老师的概率论。

专业课:建议尽量不要晚于暑假开始。


4李仑4号床)

升学(西安理工大学)

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通过CET-4,担任16070104班学委

目标明确,为之努力

考研好比一场战役,固然努力必不可少,但战术战略更加重要。

清楚自己的优势和短板,对自身水平有正确的认知,可以通过和身边研友交流比较、知识点掌握、做题正确率等方法总结出来,再去用聪明的方法发扬和补齐,多多反思,及时调整。

重视基础。基础阶段的战线不要怕长,越长越扎实。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琐碎的知识点,要不留死角,要对知识点的理解很熟练。坚实的基础真的能帮你后期省很多事省很多时间,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合理利用资料,刷题必不可少,但盲目的题海战略也不可行。不要贪多,每个阶段锁定一本用精用透就够了。重视真题,真题是最好的资料,从中研究好老师的出题思路、风格,考察重点。

 

 

5王天顺3号床)

积极备考公务员

担任16070102班班长,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三等学业奖学金、优秀毕业党员

大学的生活是如此美好,所有忧虑就像酒窝般大小,皱下眉头就会消失不见。同舍友们,看同样的书,说同样的傻话,幻想同样的未来,谈论同样的他和她,很义气的一起翘课,一起跑出学校整夜整夜的通宵……我以为这样的生活会持续很久,却没想到四年的时间不过白驹过隙,四年的知识到最后卖了二十八块四。但屈指西风几时来,又不道流年暗中偷换但人生没有毕业,你若咬定了人只活一次,便更没有随波逐流的理由。

端正自己的态度,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积累自己的学识,学习更加友善的与身边的人相处。人生的大考永远都会存在着,你也不确定它的开始时间,可能就在明天,可能就在下一秒,甚至不留给你复习的时间,更没有老师给你划重点,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时刻都在准备,才能做到不留遗憾,填写出一份满意的人答卷。

6吴珂2号床)

已就业

道德实践先进个人、社会奖学金、通过CET-4

世界小的像一条街的布景,四年前,我们相遇了,你们点点头,省略了所有往事,省略了问候。也许快乐只是一个过程,如今一切都已经结束。

大学生活就是这样,留不住,谁校对时间,谁就会突然老去。

大学无忧无虑的生活终将结束,新的生活也在徐徐展开,但无论在哪里,我们的肩上,会飘荡着阵阵清风,而风上藏着的,是闪烁的星群。或许未来我们的生活会伴着艰难与辛苦,但最终成为正直的人格之路,我们将一如既往的追寻。


回顾考研的一年曾走过弯路,也迷茫落泪也受过学长学姐的指导与点拨如今,考研成功想对即将考研的西安工大学弟学妹们说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大学宿舍,承载着他们的欢声笑语日常生活,蕴含着暖入人心的温暖情谊前行的道路依旧坎坷奋进的脚步永不停息愿此去各位前程似锦愿以后相见一如当年乘风破浪的“后浪”们:加油!看你们的了!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西工榜样|西安工业大学“十佳...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学习之星”——建筑工程学...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西安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向...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延...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白雪...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素...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