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正文
 

西工榜样——先进集体风采展【考研宿舍】逐梦之旅 幸而有你
2020-07-28 15:39   审核人:

2020年对于15-2-201宿舍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个夏天他们收到了心仪学府的研究生录取通知。

成功的背后,既有他们不懈的努力,也有彼此真诚的鼓励和支持

 

 

01保持心态持之以恒

 

陈世豪2016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考入兰州理工大学,16030104班团支部书记,大二期间担任材化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优秀团干部,获得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

 

他说考研考的是心态和坚持,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不断的坚持才可以成功。在这一路上,不仅需要着心理的加持,也需要身体的支撑。在考研期间,他坚持健身使自己有着良好的体魄在学习中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坚持到了最后,给出了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02坚定信心,不言放弃



 

付瑞涛,2016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考入西安工业大学,获奖:校探索杯银奖,省挑战杯铜奖,校互联网+铜奖,道德模范奖,创新创业奖。

 

他说在大学生涯刚开始时便决定要考取研究生,在大二大三期间便和考研学生一起在自习室学习。在考研期间,每天6点起床,想尽办法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学习知识。他认为考研是一个折磨而又艰难的过程,要坚定信心,不轻言放弃,也要不断反思,改进学习方法,建议和别人一起学习,可以相互鼓励、激励。

宿舍对自己的影响:我们宿舍是一个团结向上的团体,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优点值得其他人去学习。这次我们宿舍考了四个人,这得益于舍长的带头作用。

 


03明确目标努力改变

何桥鹏2016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考入兰州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他在大一时较为迷茫,成绩低迷。但是在大二便开始努力改变,报名专业卓越班,参加干部竞选,大三时任职班长,在成长之路更加突飞猛进,在大四时明确目标,努力考研,最终完成目标。考研结果出来时,他的总分超了第一志愿学校三十多分,可是数学卡住单科线,败北,曾经多少次幻想在北京的校园里学习,运动,可是那一刻,梦破灭了,成绩一下来,他的态度非常坚决,必须二战。但同时也咨询了很多老师,前辈,然后思考了三天,决定调剂,最后调剂入兰州理工大学。


04脚踏实地,行动巨人


 李春城2016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考入兰州理工大学,大三起担任16030104班班长;曾担任材化学院足球队的队长;担任过西安工业大学足球协会组织部副部长西安工业大学五人制足球比赛第二名、第三名;西安工业大学足球协会优秀部长;道德实践先进个人;校级金相大赛三等奖。

 

他觉得,考研应该先去明白为什么要去考研,做事情需要一个目标,和一个理由。对于他最大的感触便是脚踏实地的去做行动上的巨人,他用平常心去对待考研这件事,拒绝三分钟热度,不骄不躁的去完成该完成的事情。如果可以,尽量找一个研友,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能够走的更远一些,考研的时候是需要陪伴的。分享观点:平常心对待,在考研的时候,肯定很多鸡汤都会随之而来,听了之后想学习的心挡都挡不住,但三分钟热度过后,什么也不想干,又回宿舍打游戏了,这种是不可取的。所以一份平常心很重要,能够让你安心下来,不骄不躁的干事情。

 

宿舍对我们的影响

即使宿舍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宿舍,但是,是不平凡的,大家都很团结,不甘平庸,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标,会一起打游戏,但不沉迷,会一起聚个餐谈谈人生理想,也会一起去学习。宿舍是一个团结向上的团体,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优点值得其他人去学习。这次我们宿舍考了四个人,这得益于舍长的带头作用。在考研的一年内有了伙伴和依靠,我们都一起坚持到了最后,给出了一个自己较为满意的答卷。

 



每一个人都在互相影响着别人,在优秀的道路上互相扶持,互相依靠,互相加油。希望大家也考研一起创造着和谐的宿舍氛围,一起努力的去变的更加优秀。路途还长,一起奔赴山海。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西工榜样|西安工业大学“十佳...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学习之星”——建筑工程学...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西安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向...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延...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白雪...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素...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