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正文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岳红庆:上下求索以明报国志
2022-04-01 08:51   审核人:

十佳大学——岳红庆

岳红庆,男,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专业18060720班学生。他努力学习,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他工作认真,担任党支部副书记、辅导员助理、班长等职务;他热爱公益,曾无偿献血三次。

 

01不忘初心,矢志不渝

他自幼受到许多红色思想,红色理念的熏陶,进入大学后便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此后便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2019年12月6日岳红庆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期间,他通过学习强国、手机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关注学习国家最新时事。为了更深入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将其运用到学习、工作中,岳红庆在成为党员后,便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身份带动其它同学,同时担任了支部副书记的工作,为学院党支部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前行路漫漫,

他像太阳般耀眼夺目,

又能敛下光芒温暖他人。

大学期间,他也一直担任班长的职务,组织与带领班级共同进步;同时担任辅导员助理,支部副书记,不断的锻炼自身能力。

 

02勤学笃志,守匠立新

在忙碌的学生工作当中虽然身份会被定义成学生干部,但是岳红庆同学始终没有忘记学生干部中最基础的学生身份,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平衡的恰到好处。

 

他对自己的学习成绩的要求从未出现过松懈,在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帮助身边在学习上存在困难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大学三年中专业成绩第一,平均绩点3.71;大一上下学期分别通过四六级考试;技能分16.5,第二课堂学分15。既是优秀学生干部,还是成绩前茅的学霸“大佬”。

 

个人荣誉

2019年

一等学业奖学金

三好学生

金花奖学金

高等数学(本科)竞赛二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年

优秀共青团干部

二等学业奖学金

优秀学生干部

国家励志奖学金

十佳大学生入围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奖

 

2021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参赛奖

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优秀奖

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一等奖

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项目(已结题)

 

03不负生活,保持热爱

在生活中,岳红庆是个爱好广泛、热爱并享受生活的人。在课余生活中,他喜欢运动、摄影,也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曾无偿献血三次。他会用拍照的方式记录生活,定格瞬间回想起皆是温暖。

 

生活不只有学习,

也有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他认为,兴趣爱好可以丰富我们的内心世界,尤其是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能够沉下心来专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好机会。此外,兴趣爱好可以让我们在学习疲惫的时候适当放松,过后帮助我们重新打起精神,更好的进入学习状态。

04学长寄语,寄情你我

“在大学的四年里,我的政治思想,专业技能以及对社会生活的认知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在这四年中经历了很多很多的酸甜苦辣,我庆幸没有被困难与情绪挫败,反而是它们不断地成就了我今天温厚的内心。面对未来,我充满憧憬与勇敢,我将以热爱的态度拥抱生活、拥抱社会。”

 

寄语

坚持以学习为本,全面发展自己。学于余,培养自己的爱好,培养对生活的热爱,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并实施以行动。大学的生活没有固定的模式,离开寝室的床,关掉赖以生存的抖音,就是大学生活充实的开始。热爱生活,追求美好,是一种态度。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西工榜样|西安工业大学“十佳...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学习之星”——建筑工程学...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西安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向...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延...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白雪...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素...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