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正文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向汉辰:天道酬勤,宁静致远
2022-05-18 15:15   审核人:

 十佳大学生——向汉辰

向汉辰,男,中共预备党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8040204班学生。学习上积极上进,踏实努力,严格要求自己;性格上开朗乐观;工作上认真务实有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为人谦虚坦诚富有责任心。

在进入大一的时候,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21年6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思想上,他积极要求进步,有很强的上进心,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永远保持与时俱进,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

【学习与荣誉】

在课上他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在课下虚心向老师请教不懂的问题,认真预习以及按时完成老师所留的课后作业。在大学期间,学习努力进取,成绩优异,连续三学年排名专业第一名,目前已保研并提前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计算机生成图像智能检测软件)。他认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用勤奋换来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刻苦学习和努力拼搏让他能够在各项成绩中都跻身于年级前列。


部分荣誉展示

第六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高校组国家级三等奖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国家级三等奖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个人排名第四)名称:一种地下综合管廊巡检机器人升降装置

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大赛西北赛区选拔赛三等奖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三等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校级铜奖

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特等奖

第十一届“探索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校级铜奖

第六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创新竞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

一等学业奖学金

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

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二等奖


向汉辰同学曾多次组织本专业同学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通过组织参加竞赛既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而且达到了让同学之间相互学习、学以致用的目的。在竞赛准备期间也曾遇到过一些困难,例如:无人机PID控制、机械臂的搭建等问题。作为团队队长,他积极组织成员积极查阅相关硬件资料和学习相关编程语言,成员之间各司其职,每个人进行各自模块的编程,最终共同解决难题。

积极帮助专业同学对于课程的学习,及时向代课老师反映科目的难点和同学们的困惑。由于工作上认真努力,成绩突出,荣获“优秀团员”称号。

在大二期间,他在旬阳县税务局第二分局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锻炼了他与人沟通的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培养了劳动观念和奉献精神,学习了很多课本中没有的知识,切身体会到了工作中的难处与不易。

【展望未来】

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勤奋学习,学好本专业的知识与内容,将理论联系实际。工作中,认真办事,履行预备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帮助身边的人。生活上,自强不息,多做志愿服务活动。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戒骄戒躁,努力学习,珍惜时间,无愧自己。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西工榜样|西安工业大学“十佳...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学习之星”——建筑工程学...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西安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向...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延...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白雪...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素...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