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正文
 

西工榜样——先进集体风采展【第一期0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9-11-13 09:32   审核人:

西工榜样——先进集体风采展【第一期0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信学院2018-2019学年三好班级风采展示

集思广益,集腋成裘

集体的智慧使他们成为优秀的集体

团结协作,众志成城

团队的精神使他们成为优秀的团队

接下来,让我们来认识这些优秀的班集体!

16040414

时间如流水,不经意间已经走完了三年的大学生活。在16040414班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该班在2018--2019学年取得了一系列喜人的成绩。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渐渐褪去了青涩,变得更加自律、自信、自强,一路走来他们是团结的集体,阳光的团队。

学习刻苦,成绩突出

一年来,他们坚持不懈地紧抓学风建设,在班级同学之间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风气,在学习上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可喜局面。因此,该班级在上一学年的学习中,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和丰硕的成果。

在全学年的期末考试中,班级整体水平普遍高于本专业其它班级。在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考试中,专业的前30名中,该班占了约20%。

 

思想端正,团结互助

目前班级内党员已有6人,且有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为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班级内部以宿舍为单位或组成学习小组互相督促学习、互相帮助,一起讨论解决问题。

为了稳定同学们的专业思想,热爱所学专业,该班级积极开展巩固专业思想的各种主题活动,积极参加各类社团组织和科技学术活动。

                 

积极参与,全面发展

他们本着从小事抓起,处处落实,努力做到班级每位同学都成材,从建设优良班风学风着手,努力提高班级每位同学的素质,使班级的精神面貌永葆生机和活力。

他们是一个青春飞扬的班集体,有上进心,也有活力,虽然在很多方面稍逊色点,但是他们积极进取,永不言败。

 

 

第二课堂,丰富多彩

他们不是只会读书的书呆子,时刻关注社会的发展,关心人民的生活,同时也注意培养自己的良好情操。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积极搞好学习的同时,为了在学习期间给同学一个放飞心情、回归大自然的机会,拓宽视眼、放松心情。同学们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16040528

16040528班,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集体,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在学院的领导下,他们挥洒汗水,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无论是思想政治修养,班风学风建设,还是社会活动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

班级一共6名党员24名团员,一直在提高班级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班级工作的重点。为了加强班级建设,班级内定期举行座谈会,总结同学们最近的思想动态,向大家宣传党的思想和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班会风采

突出班级集体观念,营造良好的班风

良好的班风、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在班委和班级的带动下,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团结协作,脚踏实地

班级的领导核心是班委会和班级,他们能否有效运转、相互协作关系到班级建设的成败。各个班委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班级日常管理稳定有序。班、团委之间密切配合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并定期通过民意调查考察他们的工作。

经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班级学生干部的自身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工作能力得到了加强,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同。

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展现自我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当今电气的发展方向以及当今电气科学的进展,班级组织大家参观了国家电网培训中心,拜访了那里的专家,并请教了当今电气科学在电网技术中的应用,这大大增强了他们对材料科学的兴趣,使他们懂得了当今科技的发展方向,增强了学习的进取精神。

在大家复习迎考紧张的时刻,班级组织大家进行了一场足球比赛,放松大家的紧张的心态,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事实证明我们是正确的。

17040102

17040102班,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的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大家互相学习,互相督促,互相进步,一同追逐梦想。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从朋友到胜似亲人。

17040102全体学生学风优良,大家在课上认真听讲,在课下一起复习,在课外共同玩耍。决不允许一名同学的成绩落下。就是在这样温馨团结的班级氛围下,大家的成绩也在不断提升,课外活动也不断丰富。

                                

在课外他们也积极参与一系列活动。如拜访敬老院,参观八路军革命基地等等。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缓解了大家的学习压力,更增强班级凝聚力,也更多的了解了这个社会。

               

他们也进行了“学雷锋、做好事”一系列活动,穿上志愿者的队服,大家一同走上街头,清理街上的垃圾,为美丽西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优秀的人总是不合群的,但他们努力成为一群优秀的人,相信在17040102班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一定会茁壮成长,共同飞翔,实现各自的理想。感谢他们在青春相遇,因为青春一定有美好的未来,愿17040102班学生年少有为,前程似锦。

17040721

17040721班是29个来自祖国各地同学的家,在这个家里,他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他们互相依偎,互相鼓励、挥洒青春、追寻梦想。这里,是他们梦想起航的地方;这里,是他们人生开始的地方;这里是他们憧憬未来的地方

 

那教室里一个个努力奋斗的身影,那跑道上一个个阳光开朗的少年,那篮球场上一次次帅气潇洒的投篮,那是他们豪迈的情怀,那是他们勃发的生命,那是他们无悔的年华。他们一起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谈论着理想;一起手拉着手开怀大笑,一起肩并肩迎难而上,一起在黑夜里勇敢前行,一起去创造一个又一个不可能。

学习上

该班在上一学年取得优异的成绩, 有10人平均绩点在三分以上,专业前10有9名为本班学生,18人进入专业前20。其中有两名同学更取得了并列专业第1的好成绩,各科合格率均达97%以上,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55.5%,普通话水平测试和CAD技能测试通过率均为100%,参加过校赛并获奖的占90%,其中一等奖、二等奖获奖率占80%。同时,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学校乃至国家级各类科技类活动,各种科技竞赛参加率为100%

 

运动场上

2019年春季运动会上,班级全体29人参加了运动会开幕仪式,庆祝祖国70华诞,并且和三所高校进行了拉歌活动,引起了较大关注。在这之前,经历了长达一个月的训练,每次训练出勤率在90%以上,积极配合教练、老师,开幕式前一天,他们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由摄影师为我们录视频、拍照留念。班委积极带领班级成员参加运动会项目,同学们搏生命之极限,铸青春之辉煌。

                          

荣誉集锦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相信,未来,一路花开!

17040722

昨岁风飘桂香浓,吾侪四海聚黔东。二十四月悲欢过,锦江河畔情义重。弹指间,进入大学已三年,岁月的巨浪把我们卷上了大三的彼岸。回首走过的三年里,我们班级团结一致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学习和各种活动中屡创佳绩。

班级荣誉展示

前三名分别是:

  双平均绩点:3.83

孙天誉平均绩点:3.82

  瑶平均绩点:3.58

班级平均绩点3分以上20人

班级成员获奖情况

全国物联网设计大赛:4人

数学建模大赛获奖:9人

外研社英语大赛:1人

学业奖学金:15人

电子制作大赛:9人

博创杯嵌入式人工智能大赛:6人

数学竞赛获奖:6人

三好学生:5人

思想方面

在党员发展方面,始终是团支部的一个工作重点。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推优入党的工作。

学生要达到优秀团员的标准,首先就是得时刻记住自己是这个班级的一员,自己有义务为班级争光,并且对于入党要有一个正确客观的态度,并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完善自己。

 

学习方面

班级内部积极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在学风建设上,同学们在自我定位、自我选择、自我培养、自我约束的能力上都有显著提高,开始有目标、科学的、有效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在班委的带动下,班集体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生活方面

该班级对团日活动、班会及各项活动的考勤非常重视,专门设组织委员一职专管此项工作,认真做好了记录,为综合测评、奖助学金的评定及评优评先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班级班费也有相应的管理办法,生活委员都会不定期的向全班同学进行支出说明,使用班费是在全班同学的监督下进行的,每一笔支出都是很透明的。

工作开展方面

17040722支部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包括下半年的专业认定工作。在学院需要的时候都能肩负起一个班级该承担的责任,做好每一项自己的工作。

18040102

18040102是一个简单温暖的大家庭,一个努力拼搏向上的大家庭,一个积极奋进的大家庭。

学习成果

该班同学在2018-2019学年中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全班共有11人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为36%。在学年总评中专业前三名我们班级有两名,专业前30%共有12名,占比42%,位居专业第一名。在本学年里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比赛,同时也举行了丰富的班级活动,也取得了一部分优异的成果。班级成员自觉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积极参与班级活动,无考试作弊者,无违纪处分者。

2018-2019学年中,在全班成员的努力下一共取得了18份奖项,其中共取得2个校级比赛奖项,一个省级比赛奖项的优秀成绩

 

班级荣誉

思想建设

1.团知识学习会

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也是勉励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时刻以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努力,朝着更高的目标去奋斗,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青团员。

 

 

2.参观学习八路军办事处

八路军精神将他们带回了党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浪潮中,这要求他们应从自身做起,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此次参观学习加强了同学在学习生活中建立良好学风,发扬创新精神,落脚点要学以致用的能力。虽然参观的是历史,但其实质并没有过时,至今仍然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

 

3.参观学习陕西历史博物馆

历史是一个民族文化的沉淀,是一个国家乃至人类的灵魂。人类是一种懂得记忆的生物,是唯一能意识到自己的过去并对它感兴趣的生物,记忆是我们每个人天生就具有的本能。人都渴望了解自已的过去,这就是一种自觉地历史意识。这种历史意识对于个人精神世界的培育,期望充分实现自己的禀赋,价值和意义是极其重要的。

18040412

18040412是一个蓬勃向上的班集体,同学们热爱祖国,追求进步,营造了一个“团结互助、活泼进取”的班级氛围;是一个热爱学习的班集体,同学们勤于思考,善于求问,形成了“勤学,慎思,明辨,笃行”的良好学风;是一个团结友爱、富有凝聚力的班集体,同学互谅互爱、互相帮助,师生互相关心,经过一年的融合,已经成为一个相亲相爱、密不可分的大家庭。

 

01班会班委,确定未来方向

大一的第一次班会班委会就要求各位学生分配好自己的学习以及实践时间,确定未来的方向:是考研还是就业,然后着手于现在准备。并且班委会不会给学生施加过多的任务,尽量的让学生的课余时间自行安排。

02 良好学风,塑造奋进班级

  经过两学期期末考试,在专业排名里,该班专业前30%共有11个同学。本学期有 6个同学绩点高于3。班级内有一个同学获得二等奖学金,四个同学获得三等奖学金。大学物理全班及格率100%,大学英语及格率97%,其他学科及格率也相对同专业其他班级较高。班级整体学风良好,大部分同学都能做到上课认真听讲。

  班级同学也积极参加各项比赛,一名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两名同学获得志愿者服务证书,四名同学获得体育竞赛证书,四名同学获得CET-4合格证书,一人获得CET-6合格证书,六名同学获得电子制作竞赛证书,十余名同学获得文体活动证书。

03 思想高标,营造先进班级 

在辅导员和班委的带领下,班级全体成员在思想上都能端正态度,全体同学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班里有入党积极分子3名,其余人均是团员。

他们平日里也认真学习青年大学习网课,以提高思想意识。

04 团结友爱敦德励学文化内涵

在文体活动方面,该班同学积极参与各种校级院级活动,涉及领域包含:科技竞赛、文艺表演、体育竞技、团学工作等等,许多同学也在其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班级荣誉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

前进的号角早已吹响

加油吧!电信

新的学年我们将更加团结

更加努力进取

 赢得更大的辉煌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西工榜样|西安工业大学“十佳...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学习之星”——建筑工程学...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西安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向...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延...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白雪...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素...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