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正文
 

西工榜样——先进集体风采展【第一期04】体育学院&文学院
2019-11-19 14:48   审核人:

西工榜样——先进集体风采展【第一期04】体育学院&文学院

体育学院

2018-2019学年

三好班级风采展示

也许到达不了彼岸,但他们共同拥有大海。也许没有显赫的成绩,但运动场上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也许没有奖品,但留下了他们拼搏的身影。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迎接这一刹那,所有的拼搏都是为了这一声令下。也许他们没有很高的试卷分数,但他们依然是样样兼优。这就是体育学院三好班级。

18110202

18110202班,作为体育学院三好班级,这是一个充满凝聚力的集体,每个人都付出努力,在思想、学习、团体活动更是取得数不胜数的成绩。

思想方面

全班38名同学团结友爱,活泼上进,为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更好,更和谐,他们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团结互助,艰苦奋斗。

班级多次组织团日活动,假期组织“红色之旅”,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组织红色革命基地的参观学习。班级现在已经有多名同学向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还有两名同学顺利完成青马班的课程。

       

学习方面

他们从相同的起点出发,奔向荣誉的终点,他们都一样,也不一样,每一次出发都是新的征程,突破是最好的结果,全班同学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班级中有多名同学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三等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学金等,班级中有一人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大一学年总评中,班级里多名同学获得各种荣誉证书,同时还有多名同学考取了篮球足球二三级裁判证,同学们充分运用起自己学习的裁判知识,在学校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充当着裁判的角色,为确保每一场比赛的顺利完成。

 

活动方面

皆言“人间四月尽芳菲”,而驰骋赛场的身影,不是春日却更胜春朝。天气晴朗,赛场如火如荼,或跑,或跳,或投,或传,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前方有多远,还未至终点;踏上征途,便只向前。汗水划过,是拼搏的印记,长跑征程上的酸痛早已被抛至思绪之外,目光逐渐坚定,胜利的信念不断加强。他们是红白道路上的运动员,更是前进道路上坚持的追求者

     

班级郑虎同学不放弃梦的追逐,在马拉松道路上一直拼搏着,他在2019"丝绸之路,美丽大荔"渭南国际马拉松获得第三名,2019商洛国际马拉松获得第九名等一系列的比赛成绩,他的拼搏精神令人叹为观止。

 

西安工大的校园里

少年们用激情记录下

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

少年们用热血书写下

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一定是用拼搏与呐喊

点燃那无所畏惧的心

青春的岁月里有属于他们的荣光

他们的青春在西安工业大学书写

文学院

2018—2019学年

三好班级风采展示

文学院

白驹过隙,时光飞逝。文学院全体同学已经一起走过了许多个日子,因为充溢着太多的甜美,太多的温馨,我们感动不已;因为有太多的沉思,太多的感慨,我们探索不息!

在这其中,有一些积极向上、充满凝聚力的优秀集体,他们就是——文学院三好班级。

16080202

初秋季节,他们相聚西安工业大学。

为了激发同学对学习的热忱,班级里每天都有固定同学执勤,全权管理班级工作,为同学们解决生活上和学习上的问题。16080202班的每位同学为班级建设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充分起到了先进表率作用。形成了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向前进,更形成了一股强大的班级凝聚力。

 

2016年,在全班的不懈努力之下,共同取得了合唱比赛第三名。那场比赛使他们连成一个整体,彼此之间相互关心。相互爱护。在那之后,他们开始有了自己的班级特色。班委也起了很好的作用,同学们分工协作,互相配合,班级事务井井有条。

 

无论是哪方面的群众活动,无论是长项还是弱项,同学们都会尽力一搏,发挥出最高水平,争取到最满意的成绩。积极开展团日活动,每个人积极参与,体现了团结进取的优良作风。他们之所以有如此强的凝聚力,是因为同学们有着强烈的荣誉感,大家将班级视做一个大家庭,真正将自己视做这个家庭中的一员,逐渐构成了“班兴我荣,班衰我耻”的观念。

 

2018年,荣获优良班集体的荣誉称号。同学们并没有骄傲不满,而是更加重视自身潜力的培养,更加重视自身道德修养的培养。每至课间,讲台上总会围上一圈找老师提问的同学,甚至放学、午休,也有同学去老师办公室寻求解答。学风浓厚还表现在学习中的互助上,有的同学某一科强,有的同学另一科好,大家平时聚在一起,讨论学习,各自介绍自己学习的经验,向别人请教自己薄弱环节的学习方法,互相之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同时增进友谊,促进了班级团结。

 

17090102

17090102班是一个团结,积极向上的班集体,全班由31名同学组成,因友好而团结, 因团结而努力, 因努力而奋斗,就像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它充满着昂扬的斗志和奋斗的激情。

 

2017-2018学年度,17090102班班级总成绩在专业排名第一,班级多位同学荣获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等荣誉;李梦、吕安娜同学获得图书馆“读书之星”称号;庞思怡、李梦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唐璐同学担任文学院团委副书记、邢晓燕同学担任国学社社长、宋梦倩担任社团联合部副主席等。

                  

    班级荣誉

提高效率明确职责,充分发挥班干部的表率作用

通过班委带头,各宿舍互助,增强了同学们的班级自豪感,集体荣誉感,形成了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并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向前进,形成了一股强大的班级凝聚力。

          

班级风采大赛精彩瞬间

2 营造良好学风氛围激励成员共同进步

将学习作为自己当前的主要任务,以宿舍为单位,舍长带头,舍员互相监督互相帮助,班级挂科率达到年级最低,学习成绩专业第一。班级目标:建设一个环境优雅,举止文明,学风浓厚的班级基本实现。在这种氛围的萦绕下,班级同学在英语四六级、普通话等级、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3班风德育一起抓,促进全面发展

班委定期组织班会,总结班级近期情况,对班级问题及时处理,班长和心理委员注意观察同学近况,拉近班委与同学们的距离。两学年以来无一人受到违纪处分,同学们可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不错的成绩。更有同学可以在各级社团组织中担任干部,成为社团的骨干力量。

                   

18090405

2018到2019这一年来,全班同学都热衷于学习,积极参学院和学校开展的多种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体同学一起朝着建设共同大家庭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共同进步!

 

1 班级管理

上一学年刚进入大学,班级就在实现“深入加强日常管理,使同学加强自我管理”的班级管理目标上一点一点进步。在这项工作中,主要围绕着三点来展开工作:

第一是班干部共同制定了班级管理制度,使班级管理具有更强的操作性,并提出具体要求。

第二是规范管理过程,做到民主决定班级走向,多次使用QQ投票选举各项事务。

第三是明确责任管理,落实每个班委的责任,不能出现有的班干部不作为的情形,尽量做到每一个班委都动起来。

在这三点基础上,扬长避短,争取在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寻求新的突破与新的提高。 

         

2 班风建设

在班风建设上,提出了“尊重集体,发扬个人”的口号。在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的同时,提倡加强个人发展,充分发挥每个同学的个人才能,展现每个同学的才华。

在学风建设上,经过磨合,同学们不再有初入大学的迷惘,都有目标地、科学地、有效地投入到紧张的大学学习中。大家结伴上自习,共同探讨问题、相互鼓励、经常交流学习心得,蔚然成风。

          

3 班级成绩

本班四级通过率为79%,名列前茅,班级一共29人,通过四级的同学有23人,其中上了500分的同学有7人,胡宇豪同学以602分以及听力满分249的优异成绩通过四级考试。

2019年开展的党课培训活动中参加人数8人,入党积极分子为8人。2018年开展的青马班学习中四名同学为优秀学员,虽然目前班内党员占比不高,但是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十分高昂。

  

在大一一学年中,同学们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各领域中各领风骚,如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大赛校级银奖,大学生合唱比赛二等奖及优秀奖,两个高校联合辩论赛二等奖,第四届电子科技制作大赛优秀奖,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校级吉尼斯女子跳绳比赛前十,两个五四合唱比赛二等奖,两个201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7个院级优秀干事,1个校团委优秀干事等等。

           

文学院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重任在肩头”,过去的成绩令人难忘,未来的美好值得继续努力,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学年里,文学院的同学们会携手并进,不断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西工榜样|西安工业大学“十佳...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学习之星”——建筑工程学...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西安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向...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延...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白雪...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素...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