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正文
 

西工榜样——先进集体风采展【第一期09】机电工程学院
2019-12-03 09:15   审核人:

西工榜样——先进集体风采展【第一期09】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三好班级风采展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我们在这里相遇,我们在这里团聚

遇见你们是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事情

我们的故事便是在”仙工“开始

本期风采展示班级

16020105、16020519、17020618、17020414、18020105、18020514

16020105

  经过两年半时间的磨合,三十三名青春活力的青年在这里相知,他们相亲相爱,他们互帮互助,他们齐头并进,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拼搏。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西安工业大学16020105班级。

 

  16020105班在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老师的领导下,建设完善、综合成绩突出。希望在本次“三好班级”的评选中能勇往直前,再创辉煌。自班级成立以来,我们在思想政治修养、班风学习建设、社会活动方面都表现出我们集体的特色。

  16020105班是一个团结友爱、朝气蓬勃的集体。大家来自四海八方,却因为缘分相聚在一起。不同的文化,地域差异带来的只是同学们间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全体成员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团结协作,在这一大家庭中自由发展,实现自我,升华自我。

组织建设

  在西安工业大学校党委以及院系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目前,我们班33名成员都上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党员4人,发展对象4人,入党积极分子20人,共青团员33人。同学们在思想上都积极上进,他们都有作为祖国的人才、现代化建设事业接班人的自觉意识。他们在生活学习方面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帮助其他团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了班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树立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班级风貌。为更好的掌握同学们的思想动态,我们班特意制订了有关工作计划,定期召开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举行座谈会,了解同学们的近期思想情况,平时多留意,多关心,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使大家自觉养成学习先进理论的习惯。在注重学习的同时,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并对班级管理提出建议与意见,使我们改进工作方法,更好的进步与发展

 

班级活动

我的青春-青春故事分享会”趣味活动

  本次团日我们采用了新奇独特的方式,先以PPT的形式拉开序幕,再之播放了关于青春的视频,最后让同学们对此发表他们自己的见解。每个人都很积极,也很乐意去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我很高兴我们16020105班能够相聚在这片蓝天下,一起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我们大家都很珍惜彼此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团日活动

  16020105班的每个成员,都富有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共同协作的思想品质,始终坚持在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的前提下,积极真诚地与班委合作。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支部的同学对十九大的主要内容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16020105班的同学参加了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比如杨子琪同学在西安广播电视台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不仅增长了传媒方面的知识,而且阔大了眼界,岳路宏同学参加铸铁成钢实践活动,对国民体育健康素质进行了调查。

 

获奖情况

班级共33人,其中 10人曾获奖学金,占到了班级总人数的30 %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有2人

获得“三好学生”有4人

获得“道德模范”有 9人 

获得“优秀班干部”有 6人

英语四、六级考试 12人通过,占支部人数的36%

比赛获奖情况:

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二等奖一个

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一个

全国第八届3D建模大赛校级选拔赛三等奖一个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两个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一个

 

 

16020519

  16020519班共27人,男生24人,女生3人。过去的三年里,19班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引下,团支部、班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全班27名同学的积极努力下,思想上三人成为党员,三人成为发展对象,26名团员;学习上专业前百分之十一直保持在18%及以上,前百分之二十在25%及以上;四级通过率40%;成功举办15次团日活动;班级组织参加院迎新演出。19班在文明之风的吹拂中茁壮成长,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的探索,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断进取。他已不是懵懂的小孩,而是英姿勃发的青年。他更加团结,更加友爱,更加文明。他壮志满怀,放眼未来,振翅翱翔于九天之上。他也相信自己有信心,有能力高举“三好班级”的旗帜,搏击美好的未来。

 

思想方面

  在有更多入党积极分子的前提下,在班级范围内组建一个党建小组,带动班风的建设和同学对于学习、各项活动的积极性!而且全班同学都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同学们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觉悟。

 

学习方面

   加强更加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进一步改善学习氛围以及整体的成绩。加强自身对于学习的热情,在思想及行动上积极要求上进。努力刻苦.积极上进、认真灵活,完成学习任务。

 

班级活动

  举办内容更丰富、更有意义的主题班会,对外展现我们的风采。积极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丰富自身的阅历,提高自身的见识。

 

 

17020618

班级简介

以梦为马,逐梦机电

 

17020618班共有团员30人、其中预备党员8人。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热情洋溢的集体。

 

 17020618班的同学们因为同一个信念相聚一起,青春有活力,思想的碰撞让集体更好的发展,同学们热情满满,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班级内多名同学在“团学青科”任职,积极的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向大家传递着我们17020618班的优良班风,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能让他们这个集体变得好。

班级建设

班委组成

班长:王鑫刚 

团支部书记:张思郁
    宣传委员:张璐

学习委员:阚红梅
    组织委员:盛傲东 

生活委员:李尚袁

体育委员:刘琛 

团员:30 人 预备党员:8 人

 

一个班级体想要拥有优良的学风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形成的,离不开所有同学的辛勤努力,离不开所有代课老师的谆谆教诲,更离不开西安工业大学为我们提供的这片沃土。

班级活动

17020618班从班级成立至今已开展五次团日活动,和四次学习活动。

开展“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开展“青春耀三秦,服务新时代”活动。

开展促进班级建设发展的企业实习长见识等活动

 

班级荣誉

17020414班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竞赛活动,各类比赛并且获得认可和荣誉。

在校赛中获得金奖3项,银奖1项,铜奖1项,更有孔垂宇、王鑫刚等人的水下双臂机器人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获得了省级铜奖;在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夺得校赛金奖;在其他学科竞赛中17020618班同学同样不负重望,分别取得国家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17020414

班级概况

17020414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一心,凝聚力极强的班集体。

 

班级活动

17020414班集体参加志愿活动。

17020414班集体参加读书活动。

活动照片

 

班级聚餐

 

班级荣誉

17020414班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班级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和各种竞赛活动,无论团体还是个人都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

有图为证哦!

 

 

18020105

  18020105班是一个团结、民主、和谐友爱的一个大家庭。有着良好的学习风气,对待知识方面孜孜不倦的寻求他人帮助,也拥有温馨的宿舍风气,在寝室遇到矛盾时,和谐而包容。

 

班级概况

  30个男生,5个女生在班级的融合下,凝聚在一起,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个人都在为班级集体荣誉不断地增光添彩。

班级建设

1.组建班级的管理核心——班级干部

2.加强班级集体的团结意识

3.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草滩敬老院服务帮助老人

丰富充实的课外活动

参加寒假“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参加“洄梦延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参加“西安工业大学赴招贤支教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参加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

组织班级宿舍间团课知识问答比赛

组织同学捡拾垃圾

 

都是超级好玩的活动

先进个人事迹及获奖情况

 

 

 

18020514

  18020514班有智慧与灵性在飞扬,也有团结、进取的创意; 有实践与真理在融合,也有深  邃、幽远的启迪; 有关怀与友情在闪烁,也有年轻、热情的足迹。

班委会工作特点

有计划!有制度!有总结!

1、严格的上课及作业考勤制度

2、班级成立学习小组

3、完善班费公开制度

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

 

清扫博苑广场,传承劳动美德

 

“新时代,新青年”知识竞赛

 

“竞争进步,合作共赢”团课

班级获奖情况

 

1、班级成绩大一两学期均为专业第一名,优秀率为本专业最高,不及格率为本专业最低

2、4级通过8人,并均报名本年度的6级考试

3、班级3人以优异成绩进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班

4、班级4人获得优秀团员荣誉证书

5.班级队伍获得第二届数学文化节一等奖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西工榜样|西安工业大学“十佳...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学习之星”——建筑工程学...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西安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向...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延...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白雪...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素...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