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正文
 

西工榜样——先进集体风采展【考研宿舍】为了心中的梦想日夜奋斗!
2020-07-28 15:03   审核人:

每年考研之后,都会涌现出各种“学霸考研宿舍”。

那些一个个成功考进心仪院校的学霸们有没有让你羡慕为什么他们的宿舍都这么厉害?我们在羡慕的同时,也要去寻找一下他们光辉背后的考研心经。



 

11—542

党林林

专业:材料化学

保研学校:西安工业大学







所获荣誉

国家励志奖学金、国亮奖学金、三等学业奖学金、科协荣誉主席、优秀学生干部、“互联网+”大赛校赛金奖、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获批国家级项目、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社团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还拿到了普通话、计算机二级以及英语四级证书。

个人经历

2016至今担任16030409班班长、2018至今担任16级辅导员助理及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曾担任2018届材料与化工学院科协副主席。                  

 

1 保研经历

   刚进入大学时,对大学的学习生活都还不太适应,经过一学期的摸索,我渐渐接受了大学的授课方法,并有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之后,我便有了毕业之后继续读研的想法。当时虽然还没有确定是考研还是保研,但每个课程我都会去认真的对待、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开放性实验、学科竞赛及实践活动等,从多个角度去了解我们这个专业领域的发展情况。大三结束后,我和大多数同学一样也开始了考研备战阶段,经过一个暑假的学习之后我对自己知识储备也有了一定的了解。9月份学校的保研政策下来后,三年的努力结果显示我的成绩绩点、四六级以及高数成绩等各项指标都达到了保研标准。但此时我又陷入了保研与考研的抉择之中……最后经过各方面的考虑以及我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我最终选择了保研。之后的初审和面试,我也很顺利的就通过了。保研之事落定之后,看着身边的同学每天都还在早出晚归的在紧张中备战考研,我自己偶尔也会有一丝丝的迷茫,但很快又给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标,提前进入课题组去熟悉实验,完成毕设。

 

感悟

只有埋头不断的努力、才能够在每每抬头时都会看见晴天白云!

生活中的每一次抉择都将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每一段人生都值得被期待被厚待!

 

 

对学校及学弟学妹们要说的话

时间的流逝,带去了我的懵懂与青涩,留下了些青春的色彩。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与教诲,让我得以在西安工大的这片蓝天中自由翱翔、发掘潜力展示自我。

大学四年,可成就一个人,也可荒废一个人。希望我的经历可以为所有处于迷茫中的材化学子送去一份成就的可能。如果可以,请放下懒散从按时到课做起!

 

 

张馨甜

金属材料工程

考研学校:西安工业大学



所获荣誉

2016年“文明修身,理性爱国——弘扬一二·九精神”书画大赛二等奖,2016-2017年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年优秀团干部,2017-2018年道德实践先进个人

个人经历

2017-2018年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2017-2020年任16030611团支部团支书            

 

考研经历及感悟

   回想起过去近一年的备考时光,存留于脑海的大多都是痛苦与煎熬,但战争结束的那一刻,宛若新生。2018年的冬天,我做了一个改变自己人生轨迹的重要决定,跟随老师继续深造。经过一系列细致的规划,次年三月,我正式进入了研究生考试的备考阶段,与此同时,我的内心也开始在迷茫与煎熬中挣扎。解不开的数学题,看不懂的英文单词,常常令我深陷在自我怀疑的泥沼中,每到那时我只能不断提醒自己,如果不能一举成功,等待我的将会是更深的痛苦。每天听几节课,算几道数学题目,背几个英文单词成为了我的日常,而我也开始变得不那么迷茫,甚至能在繁杂的课业中尝到一丝学习的乐趣。不知不觉到了九月,经过一段时间的历练,不管是学习技巧还是学习状态都有很大的提升,但政治与专业课的加入使压力不减反增,炎热的天气与焦灼的内心都令我感觉仿佛身处炼狱。可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便再无回头的可能,那时的我仿佛是一个学习机器,逼着自己坚持下去。十一月,距离考试只剩一个月,我开始调整心态,找考场状态,内心渐渐变得开阔清明起来,并将这份宁静的感觉也延续到了考场。虽然复习的不是十分透彻,可我也曾拼尽全力,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我能感受到的只是冬日微微晃眼的暖阳,还有同伴在耳畔的轻笑。

对学校的话

时间从来不会对任何一个人仁慈,可情感充沛的人们早已偷偷学会让时间永驻的魔法——记忆。每一个不想丢失的瞬间,每一个难以忘怀的画面,像是在时间的长河里,一颗又一颗璀璨的星。那些经历过的,雀跃过的,不愿放手的美好,将永远鲜亮地存留于我们的记忆里。

 

 

贾哲

专业:材料化学

考研学校:西安工业大学(推免)



所获荣誉

先后获得“三等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道德实践先进个人”、“中华制漆奖学金”、第五届“互联网+”大赛校级金奖等,主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还获得了CET-4、CET-6、普通话、计算机二级等证书。

个人经历

曾任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考研经历

从刚入学时的迷茫到确定自己要达成的目标,这四年里我对学业丝毫不敢放松,不能挂科,通过四六级,拿到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证书,考上研究生。庆幸的是,每一项都实现了。在备战考研的后半期,收到学校通知说我具有申请推免的机会,报着试一试的心态提交了申请之后以不太高的成绩拿到了推免名额实属幸运。在其他同学考研冲刺的时候我也有过迷茫,但经过与导师的沟通提前进入了课题组进行实验,逐渐开始适应了新的生活节奏,确立了新的目标,希望自己可以加油!

感悟

在脑子里跑步的人,永远瘦不下来。没有人在一开始就能想清楚,只有开始行动,才能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就算一时没有方向,坚定拒绝你不想要的,至少你会知道,你正往目标靠近。

 

对学弟学妹们要说的话

1、别挂科!                            

2、培养兴趣爱好!

3、多读书!

4、多参加比赛!

 

 

谭阿敏

专业:材料化学 

考研学校:西安工业大学



所获荣誉

2016-2017二等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学金;2017-2018二等学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一等学业奖学金。

个人经历

2017-2018任职班级组织委员

 

考研经历  

  刚上大学就有考研的打算,但是从大三下学期才开始准备,刚开始主要是听视频课,由于经验不足,在去年3月份到9月份几乎一直都只是听课输入理论知识,到11月份才刷的真题,所以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时间,把握好复习的进度和节奏,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到了大四,各种琐事接踵而至,在这个复习的关键时期,也是最容易放弃的时期,各种琐事会打乱复习节奏,扰乱心态,无论事情繁简,总会解决,保持好心态是战胜困难的法宝。这段时期,琐事压得我喘不过气,我有想过放弃,有过崩溃,但心中那个声音一直呼唤着我,我咬牙坚持,最终坚持走完了全程。

 

感悟

坚持是成功的途径,勇气与自信是成功的法宝!

对学校要说的话

很感谢您给予我难忘的四年,给予我人生一段弥足珍贵的时光,往后,不论身处何处,回忆起您,一定是满怀感激与感动!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西工榜样|西安工业大学“十佳...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学习之星”——建筑工程学...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西安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向...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延...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白雪...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素...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