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sc.xatu.edu.cn
首页 学工简介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常用下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正文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关淇心:心存信仰 砥砺奋进
2022-04-02 16:29   审核人:

十佳大学生——关淇心

关淇心,女,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8120101班学生,中共党员,先后担任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党务工作助理、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院党课培训负责人、团支部书记等。在校期间获得各类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2021年7月获批优秀共产党员、2020-2021学年十佳大学生、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最美志愿者。2021年9月参与十四运,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表现良好,获得陕西日报及广电融媒体集团都市快报栏目组志愿者事迹报道。

 

01学习生活

大学是一个人求知的重要阶段,也是考验一个人是否会自学的一个过程。在大学四年里,她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社会奖学金、一等、二等、三等学业奖学金各一次,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已获得2022年研究生推免资格。

部分荣誉展示

 

 

生活中她作为团支书,是同学们的帮手也是朋友,会耐心解答同学们问的任何问题,面对学习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也会及时和辅导员沟通帮助,做好朋辈心理辅导工作。

 

“在学习方面,自觉和自律是成功的关键,拿学英语来举例子,课堂上所接受的英语知识大部分都是上大学前学过的,能够作为新知识来学习的就是每堂课的新单词和堂课上的听力练习。每堂课看似简单的任务日积月累起来就会有质的变化。所以千万不要觉得大学可以得过且过,四年真的很快,当你看到成绩排名的时候一切差距就一清二楚的摆在眼前了在我看来大学生都会面临“三座大山”的问题,一是恐惧;二是虚荣心;三是不能坚持。有一句话是我一直都相信的,当你没有借口的时候就是你成功的开始,大学四年我始终秉承这个理念。通过自主学习带动同学之间相互促学,从而达到共同进步。”

——关淇心

02思想工作

关淇心说“我是一个乐于助人,可以说是闲不下来的一个人。很庆幸大学四年里通过不同的岗位历练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大一刚入学的社团迎新中她就积极报名了团委办公室部员一职,她清楚的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样的锻炼,进入团委后她的主要的工作就是会议记录和通讯稿的撰写,一年的时间里二三十份的通讯稿提升了她的文笔和写作能力,看似简单普通的工作却给她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二通过竞选担任了团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务工作助理,党和团的工作同时交给她,是对她能力的全新考验。

 

“工作对我来说是学习和进步的过程,

也是我实现个人价值的一种体现。

2019年11月关淇心加入中国共产党,全身心的将工作重心集中在党的事业的建设中。直到现在仍负责学院党务工作助理的工作,在岗期间她负责院党课、校党课的考勤及实践工作,和同学们共同参加了学校附近社区党工委大学生党员实习工作、老旧社区改造手绘网红墙活动、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绘画作品展等。

 

坚持不懈,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院举办了设计比赛。她负责带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与绘画类赛道,同时她也和室友参加了展示类赛道。在得知要准备一百周年展示设计的时候,作为一名党员,她积极带领大家。在各种时间紧迫、实践困难的条件下,她还是选择依旧无比认真的完成作品。最后她们的作品也在比赛中获了奖,她也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了先进个人的荣誉。

03志愿服务

2021年9月关淇心参加了十四运并担任赛会志愿者,赛会期间她主要负责全运村媒体记者村志愿服务工作。再此之前她也参加过很多志愿服务工作,政府会议服务人员、小型活动义工等,全国性的赛会志愿者给了她很多期待

8月25日作为第一批上岗的小秦宝,站好第一班岗是我的责任和使命,当看到不同岗位的人都在为了陕西能够顺利举办全运会而努力时我作为一名西安人内心的自豪油然而生,我也要为全运会奉献我的一份力量!

 

短短的八天时间里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八个字带给我的无穷动力。在这里我想分享一个小故事,在全运村里有个小规矩,当三人及以上行走在路上时必须成行,并向村民和工作人员问好,我们西安工大学子在这方面表现十分出色,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有人说这才是大学生该有的青春与活力。这一份青春与活力不仅是属于全体西安工大志愿者们的也是属于我们西安工大全体学子的。

“今后我也会以自身的志愿事迹,

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中来。

 

志愿服务期间她还接受了广电融媒体集团都市快报及陕西日报群众新闻网的采访与报道,校团委志愿者个人风采报道,并获得了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04文体兼修

在工作学习之余,她爱好唱歌、摄影和养小动物。“学习的时候会学,玩的时候才能好好玩”。在不忙的时候她都会回家陪伴父母和姥姥姥爷,修修花,给养的小狗洗澡,从生活中寻找快乐是她在工作学习之余放松心情的方法。

 

四年时间,不知不觉已到尽头,记忆中留下了太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也许到现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还会这样那样的迷茫但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社会要求我们要不断的向前,稍微停顿就会落后。所以,我们没有时间去惆怅去抱怨。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带着美好的记忆去迎接明天的太阳,相信自己,努力把握,永远追随太阳的脚步,让青春无悔!

作家三毛曾这样说道:“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希望学弟学妹们大学四年乃至今后的人生里都能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朝着阳光洒满的方向一路前行

 

关闭窗口
 

 



请输入关键字:
西工榜样|西安工业大学“十佳...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学习之星”——建筑工程学...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
榜样的力量 | “学习之星”—...
西安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向...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延...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白雪...
西工榜样 | 十佳大学生—李素...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